香港苏富比春拍总成交额31亿港元 同比去年上升17%

2016年04月10日08:52   和讯网  收藏本文     

张大千《桃源图》 张大千《桃源图》

  4月6日,香港苏富比春季拍卖会圆满收槌,推出2637件拍品,共刷新16个拍卖纪录,总成交额达31亿港元,较去年4月份春拍上升17%。

  其中,张大千《桃源图》以3000万港元起拍,2.4亿港元落槌,最终以2.7068亿港元成交,创造了其个人作品的拍卖纪录。《桃源图》创作于1982年,是张大千晚年最重要的泼墨泼彩作品。1976年张大千正式到台湾定居,并在台北城郊的外双溪筹建摩耶精舍,以此作为他的“世外桃源”。

  《桃源图》由著名藏家刘益谦竞得,刘益谦拍得后更是在微信中放言:大千问世,谁与争锋!

  保利香港春拍吴冠中成状元

  保利香港2016春季拍卖会共12场拍卖于4月5日落槌,总成交额12.67亿港元。

  其中,4月4日晚,“中国及亚洲现当代艺术”专场在香港君悦酒店举槌,共推出146件拍品。其中,封面拍品吴冠中《周庄》以估价待询的形式上拍,起拍价为1.38亿港元,直接加价到1.5亿港元,最终以2亿港元落槌,2.36亿港元成交,创造了吴冠中个人作品的拍卖纪录,同时刷新中国现当代油画最高纪录。

  《周庄》是吴冠中创作生涯中的压卷之作,长度近3米,是目前出现于市场上其尺幅最大的油彩作品,在研究吴冠中创作脉络与风格上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地位,且来源于亚洲著名私人收藏,其珍贵程度可见一斑。

  香港佳士得高古器物表现抢眼

  4月5日下午,香港佳士得“古今”专场收槌,共推出187件拍品,最终实现总成交额40742750港元。其中,高古陶瓷表现抢眼,成交率高达95%,并且多件拍品以超过估价数倍的价格成交,例如北宋定窑刻莲纹小盘最低估价仅为6万港元,最终以25万港元成交。其中,明17世纪黄花梨四出头官帽椅以436万港元成交,夺得全场桂冠。明宣德青花折枝花果纹葵口盌与清18世纪黄花梨方凳分别以292万港元、280万港元成交,位列专场成交价格的第二、三位。

  本版文字/李如艳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苏富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