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重量级拍品亮相上海 意在吸引中国买家

2016年04月10日09: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中新社上海4月9日电 (记者 姜煜)克劳德·莫奈的《睡莲池塘》、威廉·德·库宁的《无题XXIX》、巴布罗·毕加索的《坐着的女人》……11幅西方现当代艺术重量级作品9日在上海佳士得艺术空间亮相,仅上述三件作品的估值就高达4700万美元。

  除莫奈、毕加索外,此次展出的马克·夏卡尔、罗依·李奇登斯坦、草间弥生等艺术家的作品也都价值不菲。据悉,这11幅巨制将在5月份于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上拍。

  佳士得此次将其海外拍场的精品带来上海,意在吸引潜在的中国买家。“印象派绘画作品擅长描绘自然,能让人体会到平静和诗意,符合中国藏家的品位”,佳士得印象派及现代主义艺术部副主席奇奥凡娜·贝塔索尼对中新社记者表示。

  她称,中国藏家非常好学,充满好奇心,他们往往从一种艺术风格入手,潜心研究、很快成为行家之后又转向别的艺术领域,这种素质超过了世界其他地区的收藏爱好者。

  据介绍,莫奈的这幅《睡莲池塘》是其14幅系列作品中的一件,或完成于1919年底。这一系列的画作以穿过莲叶的光束和水中倒映的天空为特色。莫奈画作的拍卖纪录即由同一系列的另一幅绘于1919年的《睡莲》作品创下,2008年6月,该作品以超过八千万美元的价格在伦敦佳士得成交。

  据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部专家杰妮弗·余透露,此次展出的都是以往较少露面的作品,中国藏家对这些作品“反响热烈,他们对从印象派到波普艺术的精品都感兴趣。”(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毕加索莫奈佳士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