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2016春拍:常玉《蓝色背景的盆花》3933万成交

2016年06月04日21:1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6720 1956年作 蓝色背景的盆花 布面油画 6720 1956年作 蓝色背景的盆花 布面油画

  2016年6月4日晚间,北京保利2016年春季拍卖会“现当代艺术夜场”专场在北京四季酒店举槌,此专场共45件拍品。其中,常玉《蓝色背景的盆花》以3420万元落槌,3933万元成交。

  创作于1956 年的《蓝色背景的盆花》是常玉后期花卉作品中的经典之作。《蓝色背景的盆花》中,花瓶和花卉的样式取自中国瓷瓶的传统形制与中国花鸟画的精细呈现,这似乎与常玉后来在巴黎家具店铺以描绘图案维生,以及对中国漆器、中国古典家具深有研究有一定的关系。

  常玉出生于四川一个富甲一方却又不乏儒学书画氛围的商人家族,十六岁进入上海美术学校学习,十九岁游学日本,二十岁留学法国,其艺术作品旋即备受法国艺术界和收藏界青睐。在上世纪三十年代的巴黎,能够备受瞩目的中国艺术家本就寥寥无几,常玉却是其中之一。他的作品不仅频频亮相于巴黎各大沙龙,同时更能比肩于毕加索、杜尚、勃拉克、莫迪里阿尼等当时引领西方前卫潮流的现代艺术大师,从而获得与他们共同展览的机会。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常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