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第46期拍卖会预展开幕 乾隆御用文房亮相

2016年06月16日15:0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中国嘉德四季第46期拍卖会预展于6月15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拉开序幕。本次拍卖包括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两大门类,共有2000余件拍品亮相拍场,在继续对艺术品种做梳理的同时,增质减量,推出了更为细分的专题和专场。

  此次书画部分呈现1000余件书画佳作,既延续了同一收藏专题的设置,也有意识地将一些名家的作品集中编排,不仅在展现藏家收藏脉络的同时,更能将同一艺术家多方面的艺术风貌集中呈现,在编排上相对独立,各成板块。嘉德四季书画部总经理贾云涛表示,“板块设置的目的就是细分市场,突出各部分特点,使四季拍的藏家更有针对性。”

嘉德四季书画部总经理贾云涛讲解本季拍卖书画拍品嘉德四季书画部总经理贾云涛讲解本季拍卖书画拍品

  “整个艺术品市场仍旧处于调整期,在刚刚结束大拍的前提下,增质减量,也是为藏家提供一次轻松的拍卖。”贾云涛希望,“做出有节奏、有重点的四季拍卖,拍卖本来就是应该轻松很快乐的事,大家喜欢四季拍,就是因为四季拍很接地气。”

书画展区,客人仔细研读和讨论拍品书画展区,客人仔细研读和讨论拍品

  继嘉德四季第45期拍卖会推出彭先诚专题后,此次当代部分的“推荐艺术家”专题,将推出高冠华的作品。高冠华曾就读于杭州国立艺专(今中国美术学院),拜师潘天寿,与吴冠中、赵无极同班学习。作为当代写意花鸟画坛的代表性画家之一,高冠华一生笔耕不辍,取得了丰硕的创作成果,在写意花鸟画教学领域也起到了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因而他的作品能有稳定的市场认可度。

此次当代部分的“推荐艺术家”专题推出的高冠华作品此次当代部分的“推荐艺术家”专题推出的高冠华作品

  与中国书画部的策略相同,本季瓷器工艺品部也减少拍品数量,共推出近1100 件拍品,涵盖多件重量级拍品。其中,“清乾隆仿汝釉水丞”为乾隆御窑文房尚品,造型小巧可人,搭配天青色的仿汝釉色,又显端庄雅致,是一件极为罕见的御用案头之物。

四季陶瓷工艺品部负责人刘旸讲解本次拍卖的重要拍品“清乾隆仿汝釉水丞”四季陶瓷工艺品部负责人刘旸讲解本次拍卖的重要拍品“清乾隆仿汝釉水丞”
四季陶瓷工艺品高级业务经理刘旸介绍,本季拍卖还有一批同一资深藏家收藏的瓷器四季陶瓷工艺品高级业务经理刘旸介绍,本季拍卖还有一批同一资深藏家收藏的瓷器
刘旸介绍,当下市场,佛像收藏比较热门,此次拍卖推出的“清乾隆铜鎏金无量寿佛像”尤其突出刘旸介绍,当下市场,佛像收藏比较热门,此次拍卖推出的“清乾隆铜鎏金无量寿佛像”尤其突出
琳琅满目的瓷器展区,客人们细细品味心仪的展品琳琅满目的瓷器展区,客人们细细品味心仪的展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嘉德文房乾隆高冠华中国书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