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在线周年庆典拍卖会开幕 江寒汀先生作品上拍

2016年06月20日11:3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成立于2000年6月18日的北京嘉德在线拍卖有限公司,至今已走过16载。值此16周年庆典之际,嘉德在线将推出25个专场,千余件拍品,以餮广大藏友。6月17日至6月18日为预展,6月19日至6月24日举槌拍卖,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举行。

  中国书画

  书画庆典场共遴选300件精美拍品。为藏友推出‘观悦’书画精品场、‘竹灵斋舍藏书画专场’、‘楹联专场’三大近现代拍品专场,题材丰富集聚山水、花鸟与人物,可谓精彩不断,佳作连连。

江寒汀、容庚 花卉草虫篆书 17X49cm 纸本成扇江寒汀、容庚 花卉草虫篆书 17X49cm 纸本成扇

  此作品为江寒汀先生与容庚先生合作。成扇一面为花卉草虫,一面为篆书。江先生为海上著名花鸟画家、艺术教育家,与唐云、张大壮、陆抑非并称“海上四大花旦”。此幅花卉草虫在半尺扇面上绘制山石一角、野花一丛、大小五只草虫且各有姿态、活灵活现。设色清雅、不失亮点。红色的瓢虫虽小却是点睛之笔。慵懒的蝈蝈、捕食的天牛、闲适的螳螂各得其所。而另一面为容庚先生所写篆书。容先生一生研究青铜器,所写篆书结体舒朗,笔画圆润,既有金文的优雅又不失文人的风骨。成扇两面相得益彰,能得之佳品。

  古瓷杂项及当代工艺

  古瓷杂项及当代工艺共设6大专场,为藏友推荐‘观悦—古瓷杂项专场’、‘紫玉金砂—精选紫砂专场’及‘台湾“悦馨堂”藏海外回流瓷杂一元起专场’。其中‘观悦’专场为重中之重,精选拍品13件,明清瓷器,实用器与观赏器兼具,青花、粉彩、单色釉俱全。

  当代工艺品皆为精选,宝石材质类首饰及案头摆件,均为材质珍稀,精美绝伦的入箧佳品,数量不多,敬请关注。亦特别推荐‘紫玉金砂—精选紫砂专场’,精心挑选的17件紫砂器,匠心独运,形态生动,集实用价值与艺术价值于一身,分紫砂加彩和花货两类,适用于多种茶席风格,值得鉴藏。

现代 翡翠老坑冰种福禄寿镶14K金配星光红宝石和钻石项链现代 翡翠老坑冰种福禄寿镶14K金配星光红宝石和钻石项链

  缅甸无烧星光红宝石搭配冰种葫芦形翡翠,14k金天然钻石镶嵌,风格华丽。

现代 收藏级15.3mm天然南洋金珠正圆强光珍珠项链现代 收藏级15.3mm天然南洋金珠正圆强光珍珠项链

  项链直径23cm,珠径12.7mm-15.3mm。共31粒。重量113.36克。纯天然,无处理,带鉴定证书。

  色泽统一,光泽温润,反射光均匀、明亮、锐利,表面光洁、细腻,较少天然珍珠生长痕迹,珠层厚,配K金扣头。正圆,纯正淡金色,虽达不到浓金,倒也清新雅致。此巨型珍珠长成年限约7年以上,成活率极低,且形状正圆,更为稀少,十分难得。近几年国际大型珠宝展会上,15mm以上的巨型金珠的数量在逐年减少,价格却成倍增长,可以串缀成串的则在颜色、光泽度、大小上要求更为苛刻,因此更加罕见,受到广大藏家追捧。

 清同治 黄地粉彩喜上眉梢杯一对 清同治 黄地粉彩喜上眉梢杯一对

  构思巧妙,图案精美,画工精湛,绘画采用双钩线内平涂法,线条柔和,颇具精巧雅致的工笔画韵味。绘喜鹊登梅图,栩栩如生,美轮美奂,造型丰满,层次繁密,以推晕法表现鲜艳的色彩,装饰性强,富丽堂皇,构成寓意吉祥美好,富有情趣的画面。成对保存完好,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清光绪 黄釉刻瓷鬲清光绪 黄釉刻瓷鬲

  淘胎精细、胎体洁白细腻;修胎严谨、器形端方规整。仿上古青铜器造型,颇得其神韵,倍显古朴典雅。釉光温润若玉,釉色清新素雅。刻画精美,线条清澈流畅,刻蕉叶纹、夔龙纹、饕餮纹,对称严谨、工整清晰。盖上刻款“子孙永宝用鬲”,底部落青花款“大清光绪年制”,皆挺拔隽秀。

  台湾“悦馨堂”藏海外回流瓷杂专场,清代外销器物与建国初期出口创汇作品,均是海外回流品,汇通于此。囊括了珐琅器、漆器、竹木器、瓷器、铜器、银器等几大经典门类。

  西画综合

  西画部分共推出12个专场,上线拍品474件,包括名家版画、学院油画、水彩及雕塑作品,精彩多多,亮点纷呈。特别推荐‘流雅堂藏画1’其中部分拍品为询价拍品。另有‘80年代年历原稿专场’与‘80年代上海版画展专题’敬请关注。

 孙佳哲 鱼 58X31cm 纸本水彩 孙佳哲 鱼 58X31cm 纸本水彩

  年历在上世纪的普及程度估计与当下手机无异,年历的制作需要邀请艺术家创作年历图画样稿,通过审核后再制作成年历,80年代艺术市场机会等于零,艺术家或者美术工作者获得额外收入的途径主要是与出版社合作,为出版社所出版内容提供服务,如插图、封面、漫画以及年历原稿等,两者的合作中艺术家事实上处于弱势,因为“僧多粥少”,画的好且出名的艺术家才能获得这样的机会,如今知名的艺术家黄永玉、吴冠中等等大家在当时都曾与出版社合作,本专场作品都直接出自出版社,且多数有出版年历佐证,实属难得。

陈宾,项国文 钢铁应我呼唤来 34X83cm 套色版画陈宾,项国文 钢铁应我呼唤来 34X83cm 套色版画

  上海是中国经济文化重镇,其文化繁荣在80年代同样在各领域体现,改革开放初期,旧体制还没有彻底结束,此专场版画作品就是当时文化部组织上海版画家的一次集体展览,艺术家来自各行各业,有电机厂、有艺术宫、有学校,在当下工厂工人参加画展是个新闻,而当时是正常的工作,虽然他们身处各行各业,但与当下艺术家无根本性不同,只是迫于体制的安排才变成了非艺术家的身份,如今看来其作品都是真诚的,鲜活有生命力的,他们创作的内容就是他们的生活,有深刻的生活体验。在当下看这样的作品已成孤品,无论是内容上还是作品本身,就有不可复制性。

郑克英 文化馆职工 52X36cm 纸本油画郑克英 文化馆职工 52X36cm 纸本油画

  郑克英是新中国培养的美术家,早年在中央工艺学习,那个时代的艺术家往往谦逊低调,默默耕耘,其作品很少流通,到底具有怎样的价值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标准,如果仅仅从画面本身来讲他们的创作是严肃的,对艺术本身的态度是虔诚的,本专场作品得自艺术家家属。

刘英超 小姑娘 100X100cm 布面油画刘英超 小姑娘 100X100cm 布面油画

  鲁迅美院是东北的美术大本营,本专场作品全部得自艺术家本人,面貌丰富,敢于尝试,不乏亮点。

吴昊 雨霁天晴 97X110cm 纸本色粉吴昊 雨霁天晴 97X110cm 纸本色粉

  又到一年毕业季,美院学生纷纷亮出所学,展示风华,本专场为清华美院毕业展作品,均得自艺术家本人,汇集油画、版画、雕塑、色粉等表现形式,题材丰富,意识独特,虽青涩但不乏良品佳作。

  拍卖信息

  嘉德在线16周年庆典专场

  预展时间:6月17日-6月18日

  拍卖时间:6月19日—6月24日

  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

  咨询电话:010-67102935转112或220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中国书画江寒汀唐云黄永玉吴冠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