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在线七月拍卖会举槌 启功书法上拍

2016年07月11日10:2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嘉德在线七月‘乾元’拍卖会于7月10日至15日举槌。涵盖中国书画、古瓷杂项及当代工艺、名家西画三大品类,共三十五件拍品。7月8日至9日举行预展,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举行。

  中国书画

  拙朴斋藏保真书画精品专场共10幅作品,都为近代书画大家之作。笔墨间挥洒自如,情与趣跃然纸上。本专场虽作品数量有所减少,但品质上乘,值得诸位藏家细品慢看。

启功 行书 68x24cm 纸本镜心启功 行书 68x24cm 纸本镜心

  启先生之书法气韵流畅,取柳公之骨法,藏赵公之神韵,结体在开合间显出庄重大气却又不失潇洒的帅气。

吴作人 金鱼 68x68cm 纸本立轴吴作人 金鱼 68x68cm 纸本立轴

  吴院长之画技中西兼收,各有成就,并相互融合。国画中以金鱼、奔牛、骆驼最为著名。笔下的金鱼活灵活现,将西画中的光与色,引入国画。用漆墨与朱砂对比,黑与赤的分明,让鱼儿更加鲜活生动。浓淡墨色相交的鱼尾让鱼儿富有流动感,画中无水却胜于满水。

李苦禅 一路光荣 68x35cm 纸本镜心李苦禅 一路光荣 68x35cm 纸本镜心

  苦禅老多画鹰,此幅鹭鸶芙蓉是其少有的题材。虽为鹭鸶却也少了些温柔多了份傲骨。寥寥数笔翎羽尽显。而芙蓉花叶间神韵似脱胎于其师篆刻冲刀之意,力道十足,笔锋劲辣。整幅画作之霸气不弱于苍鹰立于荒石。

黄永玉 蛙 36x46cm 纸本托片黄永玉 蛙 36x46cm 纸本托片

  黄老者的蛙,肚大嘴大,蛙气霸如狮,威严无可比。

  古瓷杂项&当代工艺

  古瓷杂项精选18件拍品,囊括明清两代瓷器杂项,分清代传统瓷及外销瓷,器型多样,精美雅致;明清玉器配饰把玩件,洁净温润、雕琢精细;老铜器包浆厚润、造型古朴;老蜜蜡佩饰与珊瑚摆件,料佳工美,随形雕就,异彩纷呈,值得关注。

明 和田白玉籽料卧犬明 和田白玉籽料卧犬

  玉质细腻坚韧、洁白温润,雕琢精细,刀法犀利,所雕卧犬躯干细长,动势起伏大,生动富有神彩,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清晚期 炉钧釉葫芦瓶清晚期 炉钧釉葫芦瓶

  胎体细腻洁白,修胎精细,器形挺拔秀美。釉光莹润若玉,釉色成孔雀蓝色,其上点缀星星青点,斑斓变幻,美轮美奂。时代特征鲜明典型。保存完好、品相优美,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

  炉钧瓷是清朝雍正年间景德镇创烧的一种低温釉瓷器,制作的时候先由高温烧成素胎,然后在瓷胎上施以不同的颜色釉,再经低温炉火烘烤而成。由于釉面具有仿钧窑的特色,所以被人们称为“炉钧瓷”。炉钧瓷的色泽丰富,红、蓝、紫、月白等颜色融为一体,釉面还有细小的纹片。主要特征是以流淌的蓝釉形成自然的山峰水波纹的纹路,其间密布着星星点点的红、青色斑,使人感到变化万千的自然美。

  当代工艺上拍6件精品。有材质珍稀、镶工精美的古董首饰;通透莹润、尊贵大气的翠镯金蓝珀手串;料工俱佳的翡翠龙腾盛世摆件;亦有胎质细密洁白的红旗瓷厂美研室手绘陈设瓶。件件精工细琢,为入箧之佳选。

20世纪70年代末 红旗瓷厂美研室手绘釉中彩高白泥高白釉滑石子胎国家用瓷“华夏古国”陈设瓶20世纪70年代末 红旗瓷厂美研室手绘釉中彩高白泥高白釉滑石子胎国家用瓷“华夏古国”陈设瓶

  高白泥高白釉的釉中彩瓷创烧成功后,成为最高品质标准之一,占据了中国中央政府机构的日常陈设瓷和国家礼品瓷的主要位置。其采用了最优质的滑石子瓷料,使得胎质细密如玉、洁白剔透、色彩典雅,具有良好的透光性,几乎无暇可寻。这种特制瓷需要经历1380度高温三次烧制,稍有不慎,便釉彩横溢、胎质变型。

  本件藏品釉中彩“华夏古国”陈设瓶,采用纯手工拉坯,是红旗瓷厂70年代末期由美研室多位大师设计的国礼瓷之一,其画面采用釉中彩分水工艺,以淡青绿色为主要色调,画面主题突出表现为中国华夏儿女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的崇高美德。釉中彩多见文房、赏盘,如此立件赏瓶数量极少,尤显珍贵。

1940年代 Boucheron宝诗龙 古董钻石珐琅胸花1940年代 Boucheron宝诗龙 古董钻石珐琅胸花

  材质为18K黄金/钻石共0.35CT/珐琅彩;总重量19.5522g;钻石颜色F-G/钻石净度VVS。附有国家珠宝玉石质量鉴定检测中心(国检)鉴定证书和品牌收藏证书。

  此拍品由专业人士从欧洲拍卖行、古董店和藏家手中一件件挑选出来,非新品,非仿品。为有年代有历史的古董珠宝。珠宝的年代及风格信息由法国皇家古董协会古董珠宝鉴定师Stephane DURYSK先生提供。

  1940年代战后复古风格RETRO。1939年爆发的第二场世纪大战终结了装饰艺术时代,1940年代宝石供应紧张,金银也成了战争货币,珠宝多采用小颗粒的钻石和红蓝宝石,设计极具女性化特征,削圆了装饰艺术的棱角,柔和了其大胆的用色,后期多受现代主义影响。

  西画综合

冷军 三宝 153.5x13.5cm 纸本画心冷军 三宝 153.5x13.5cm 纸本画心

  是的,This is冷军所绘,是那个画油画的冷军。

  当问起为什么画水墨时,其这样表示:“国画不仅仅是作为油画创作之余的一种调剂,是用了很大心思进行的创作。”站在冷军的这件作品前,即使你不懂国画,也能感受到一种惊心动魄的力量。透过水墨的浓淡色彩,他带给我们的是沉默、冷峻和深刻——“干惟画肉不画骨,忍使骅骝气凋丧”,杜甫曾在诗句中写出,好的作品要有风骨,要“有神”。而冷军用普通的画笔,把颜料和思想混合,在画纸上汪洋恣肆地展示出他对绘画的理解。三只丛林之王,通过极富个性的笔墨语言,表现的生动传神、简练而不失神采。在他手下,画笔有灵魂,作品有风骨。

  拍卖信息

  嘉德在线|机构联盟拍卖会

  预展时间:7月8日-7月9日

  拍卖时间:7月10日—7月15日

  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

  咨询电话:010-67102935转112或220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启功吴作人黄永玉中国书画嘉德在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