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坛伉俪:赛拍推出郝建斌 王文静水彩油画专场

2016年07月24日13:2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赛拍近日推出“艺坛伉俪”水彩油画作品系列,本专场选择学院派艺术家郝建斌和王文静,以夫妇二人联合专场的形式推出。

郝建斌,晨曦中的徽州,纸本水彩, 24.5x25.5cm郝建斌,晨曦中的徽州,纸本水彩, 24.5x25.5cm

  新上线的两位艺术家都是高校青年教师,长期耕耘在大学讲台上,在冀东艺坛享有美誉。郝建斌任教于燕山大学艺术学院,王文静工作在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美术学院,两所大学紧紧相邻,艺术氛围息息相通,工作环境的相似,生活世界的重合,造就了夫妇二人求艺道路的相近。大海、蓝天、阳光,美丽的海滨小城,宜人的气候环境,丰沛的人文气息,滋养和成就了他们清新、典雅的艺术风格。两位艺术家执着于造型、色彩、光影等形式技巧的研究,沉浸在对自然精神和艺术本源的探索中,水彩画清新活泼极具表现个性,油画醇厚典雅彰显艺术魅力。

郝建斌,冬至,纸本水彩,49x75cm郝建斌,冬至,纸本水彩,49x75cm

  郝建斌,内蒙古呼和浩特人,是一位典型的“70后”艺术家,少年时代凭借超群的艺术天赋学习绘画,青年时代通过不懈努力步入大学深造,而今不惑,深厚的艺术积淀宛如一坛陈酒,揭开尘封多年的盖子,浓郁的酒香四溢而出。任教燕大至今已有十年,十年光阴,十年耕耘,十年回报,谦和朴厚的性格,艰辛执著的付出,成就了他的水彩画艺术,风格细腻纯净,思想深邃,不落俗窠。在日常的写生训练中,郝建斌非常重视造型基本功的锤炼,强调形式技巧的纯熟,他的作品造型结实很见功力,又有极强的艺术表现力。

郝建斌,记忆中的暖冬之二,纸本水彩,49x38cm郝建斌,记忆中的暖冬之二,纸本水彩,49x38cm

  赛拍本次推出的水彩作品——《记忆中的暖冬》系列,创作灵感来源于郝建斌多次在寒冬雪地里的写生经历,色彩纯净,用笔严谨,面对寂静无人的旷野,艺术家无限的人生感悟融入进了自然风景里。《冬至》和《天际》是郝建斌回家省亲时在内蒙草原所画的佳作,抒发了艺术家对故乡风景的眷恋和热爱,这些作品将传统绘画的“意象”与现代艺术形式巧妙融合,形式美感与思想情感同在,独树一帜,别具一格,得到艺坛同仁的赞赏。

王文静,徽州印象七,布面油画,50x60CM王文静,徽州印象七,布面油画,50x60CM

  王文静,内蒙古集宁人,2000年毕业于内蒙古师范大学,现任教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专攻写实油画专业。对她而言,油画创作就是艺术生命。画家长期钻研风景创作,性格恬静温和,细微的光色变化和点滴的情感迸发,融入到了她的作品中。从最初对形式技巧的孜孜以求,到如今对人文精神的融合探索,王文静的水彩、油画风格正在走向成熟。

王文静,花场峪的黄昏,布面油画,30x40CM王文静,花场峪的黄昏,布面油画,30x40CM

  《徽州印象》系列是王文静在徽州进行文化考察时的连续性创作,“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 ,美丽的建筑,精致的砖雕,优美的江南风光,让画家流连忘返,她打开画夹,将自己的感悟化作油彩默默地呈现在了画面上。《花场峪的黄昏》和《长城之秋》则是艺术家在秦皇岛郊外写生时所作的风景画,用笔粗犷,色彩豪放,画面朦胧,意趣盎然,深秋之忧思,黄昏之伤悲,寄情于景,寓情于物。透过王文静的油画作品,我们仿佛看到了画家细腻、敏感、清澈、透明的心灵,正所谓“画如其人,其人如画”。

王文静,长城之秋,布面油画,30x40CM王文静,长城之秋,布面油画,30x40CM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郝建斌王文静艺坛伉俪水彩油画赛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