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泠印社秋季拍卖会将在台湾征集藏品

2016年08月17日10:2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台中站

  时间:8月20日(周六)(9:30-17:30)

  地点:台中金典酒店 10楼VIP厅(台中市西区健行路1049号 台湾大道路口)

  ▍台南站

  时间:8月21日(周日)(9:30-17:30)

  地点:台南大饭店 7楼国际厅(台南市中西区成功路1号)

  ▍台北站

  时间:8月22至23日(周一至周二)(9:30-17:30)

  地点:台北福华大饭店 4楼405室(台北市大安区仁爱路三段160号)

  征集范围:中国书画、中外名人信札手稿、古籍碑帖、名家印章及印石、珍品田黄、历代名砚、文房瓷杂、青铜器(有来源证明)、明清家俱、紫砂艺术、中国历代钱币、油画雕塑。

  联络:86-571-87812580 wx@xlysauc.com

  Facebook:xlysauction 或搜索 西泠拍卖

  微信公众号“西泠拍卖” 新浪微博“西泠印社拍卖”

  App“西泠拍卖”

  创新理念,助推文化艺术发展

  此前6月落幕的2016西泠春拍以总成交额(以下均为人民币)9.2亿元,总成交率88.52%华美收槌。西泠印社部分社员作品专场、弘一法师书法专场、中国首届国画画稿专场均百分百成交。张充和与昆曲 暨中国首届戏曲艺术专场获得各界激赏,全场200馀件拍品,斩获2755万元,成交率98%的佳绩,远超拍前估价。

西泠拍卖公司厅堂里陈放著古家具与书画,处处可见江南气韵西泠拍卖公司厅堂里陈放著古家具与书画,处处可见江南气韵

  吴湖帆题明董其昌《江山高隐图》690万元成交;黄宾虹晚年佳构《西泠山水图》以1380万元成交;邓石如书匾《是清风明月之庐》以1552.5万元成交,创邓石如书法最高纪录。

2016西泠春拍 董其昌 江山高隐图 成交价 RMB 690万2016西泠春拍 董其昌 江山高隐图 成交价 RMB 690万
2016西泠春拍 黄宾虹 西泠山水图 成交价 RMB 1380万2016西泠春拍 黄宾虹 西泠山水图 成交价 RMB 1380万
2016西泠春拍 邓石如 书匾 是清风明月之庐 成交价RMB 1552.5万2016西泠春拍 邓石如 书匾 是清风明月之庐 成交价RMB 1552.5万

  外国名人手迹拍品:贝多芬《有关阐释人性与歌曲创作的重要亲笔信》以304.75万元成交,创造贝多芬手稿大陆拍卖最高成交纪录。康生《致罗屏书法 毛主席诗词》15万元起拍,126.5万元成交,超最低估价近十倍。紫砂专场清顺治•大彬款紫泥大圆壶以19万元起拍,586.5万元成交,超估价25倍。

2016西泠春拍 贝多芬 有关阐释人性与歌曲创作的重要亲笔信 成交价 RMB 304.75万2016西泠春拍 贝多芬 有关阐释人性与歌曲创作的重要亲笔信 成交价 RMB 304.75万
2016西泠春拍 清顺治。大彬款紫泥大圆壶 成交价 RMB 586.5万2016西泠春拍 清顺治 大彬款紫泥大圆壶 成交价 RMB 586.5万
2016西泠春拍 元。汉白玉石狮一对 成交价 RMB 931.5万2016西泠春拍 元 汉白玉石狮一对 成交价 RMB 931.5万
2016西泠春拍 沙耆 白马前的裸女 成交价 RMB 448.5万2016西泠春拍 沙耆 白马前的裸女 成交价 RMB 448.5万

  金石永年,秉承百年印社文脉

  西泠印社创建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其建社宗旨是“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这个传统一直延续了百馀年。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对文化的传承和创新,与西泠印社的“金石精神”一脉相承,这种独一无二的文化基因,在西泠拍卖十二年发展过程中,为市场奉献了15个具有首届意义的新专场,从传统书画到文房雅玩,西泠拍卖带来的独特品牌风格,为藏家梳理具有文人情怀及生活雅趣的收藏脉络。

西泠印社 杭州孤山社址旧影西泠印社 杭州孤山社址旧影
西泠印社早期活动社员留影西泠印社早期活动社员留影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西泠印社邓石如董其昌黄宾虹吴湖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