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间31柄夏季奥运火炬全套亮相乌鲁木齐并将拍卖

2016年09月05日14:2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为期4天的2016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简称“两博会”)在乌鲁木齐开幕,记者9月4日在中国与奥林匹克展示现场看到了从1936年到2016年全套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火炬,八十年间的31柄奥运火炬,静静地立在独立的展柜里,任人们参观。

  从1936年德国柏林第11届奥运会至2016年第31届巴西里约奥运会所使用的每支火炬可以看出,早期的奥运会火炬比较传统、古朴,设计也简单。随着奥林匹克运动不断发展壮大和科技的进步发展,奥运火炬展示出举办国和城市的历史、文化、艺术、科技水平。如意大利罗马奥运会火炬运用罗马柱造型,北京奥运会运用祥云图案等等,各个火炬点燃的方式也都别出心裁。

  正在参观的吕桂华告诉记者,第一次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多的奥运火炬在一起展出,顿时想起自己年轻时看奥运会的经历。

  [同期]市民 吕桂华

  这是第一次(看到),你像那个年代比较久的我们都没见过,看看这个奥运,特别是中国的奥运健儿们,他们拿的金牌我们看了特别高兴。

  [同期]市民 刘振江

  这些火炬在一起,使人(看了)相当兴奋的,感觉到这些火炬在自己家门口,让人感觉很高兴,很兴奋的一件事。

  策展人 李祥

  这次来新疆展出的体育和奥林匹克收藏品,我们的重点是把历届的火炬,还有参与的奖牌、金章,近40把历届奥运会的火炬,包括夏季和冬奥的火炬。一个有中国体育的早期的近现代体育的奖牌,有新中国的体育的一些奖牌、奖杯。

  [解说]据悉,展览期间,所有火炬将进行拍卖,最贵一柄28万起拍。同时,拍卖会上还将拍卖铜章、部分奖牌、名人签名、球类等8个大类的300余件来自民间收藏家的体育藏品。

  记者 冀江彤 赵雅敏 乌鲁木齐报道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奥运火炬奥运会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