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在线乾元九月拍卖会 推出9幅书画作品

2016年09月27日17:3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嘉德在线九月‘乾元’精品拍卖会于9月25-29日举槌,预展时间9月23-24日,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举行。本期乾元精品拍卖会包括中国书画、古瓷杂项及当代工艺、油画雕塑三大品类,其中拙朴斋藏书画精品专场共九幅作品,多为山水题材,既有恢弘磅礴的大尺幅佳作,也有别有风味的扇面小品。

陈小舟 松荫高士 142x56cm 纸本立轴陈小舟 松荫高士 142x56cm 纸本立轴

  陈小舟的青绿山水设色浓烈却不媚俗,近景松林楼台掩翠,远景青山白涟水瀑,山间朵朵白云将整幅画面破开,构图密而不紧,浑然天成,有说不出的趣味又没有刻意为之的匠气,实在佳作。

萧俊贤 野林春晓 67x34cm 纸本立轴萧俊贤 野林春晓 67x34cm 纸本立轴

  萧俊贤《野林春晓》则更像太行山景。北方早春尚是春寒料峭,山石之间似露似隐的一层土色。这是北方所独有,这时的山水别有一番滋味。

秦剑铭 春风又绿江南岸 47x57cm 纸本镜心秦剑铭 春风又绿江南岸 47x57cm 纸本镜心

  秦剑铭《春风又绿江南岸》将南方的春景在方寸间描绘的淋漓尽致。湖岸小小一角片片石绿,湖面数支白帆,绿与白对应大片的墨林,画面顿觉明快,新鲜,和煦春风之感扑面而来,美哉!

  古瓷杂项及当代工艺共12件拍品,包括奢华内敛的古董首饰;材质珍稀的有机宝石首饰;皇家风范的珐琅彩紫砂壶;兼具装饰收藏于一体的老红木镶嵌瓷板屏风;胎质细腻、施彩艳丽的五彩人物纹葫芦瓶;六十年代艺术瓷厂老艺人手绘赏瓶。品类多样,各具特色,值得关注。

法国拿破仑三世时期 一套完整的18k金蓝色珐琅彩钻石珍珠手镯、耳环和胸针法国拿破仑三世时期 一套完整的18k金蓝色珐琅彩钻石珍珠手镯、耳环和胸针

  法国拿破仑三世时期一套完整的18k金蓝色珐琅彩钻石珍珠手镯、耳环和胸针,重41.5克,精细的珐琅彩工艺,蓝宝石般华丽的光泽和色彩,历经一百多年,成套保存完好,颇为难得,镶嵌天然珍珠和钻石,华美优雅,低调奢华,闪耀着尊贵典雅之光。

清光绪 红木嵌瓷板屏风清光绪 红木嵌瓷板屏风

  此屏风为老红木制作,木料上乘,包浆厚重,以粉彩绘人物花鸟题材12块瓷板镶嵌,为当时大户人家陈设观赏器,保存至今十分难得。

  屏风,中国传统建筑物内部挡风用的一种家具,所谓“屏其风也”。屏风作为传统家具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由来已久。屏风一般陈设于室内的显著位置,起到分隔、美化、挡风、协调等作用。它与古典家具相互辉映,相得益彰,浑然一体,成为中式家居装饰不可分割的整体,而呈现出一种和谐之美、宁静之美。

建国初 蜜蜡如意弥勒佛挂件建国初 蜜蜡如意弥勒佛挂件

  蜜蜡如意弥勒佛挂件,重89.7克。带北大宝石鉴定中心珠宝玉石鉴定证书。蜡质红润,纯净无杂质,用一块天然原石随形雕刻一弥勒佛手持如意,浑然天成。

现代 天然南洋海水巨型巴洛克珍珠18K白金镶0.225ct南非钻石吊坠现代 天然南洋海水巨型巴洛克珍珠18K白金镶0.225ct南非钻石吊坠

  18K白金镶嵌27粒总重达0.225克拉的南非钻石,重工镶嵌,华丽大气。裸珠径17mm,裸珠高21mm,吊坠高33mm。所赠项链长50cm(925银镀18K白金)。带北大宝石鉴定中心珠宝玉石鉴定证书。

  极少天然珍珠生长痕迹。光泽度好,珠径超大,此巨型海水珍珠长成年限约10年,成活率极低,极为稀少,亮白色珠层很厚,具粉、紫、绿、蓝等幻彩,色泽淡雅,光泽度高,万里挑一,十分难得,设计巧妙,时尚华美,重工镶嵌,工艺繁复,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

  Baroque pearls异形珍珠,又称为巴洛克珍珠。她保留着造物主赐予的原本形态,其不规则的别样美感,赋予了人们想象的空间。鬼斧神工的线条,华丽变幻的色彩,每一颗融入大自然灵感的巴洛克珍珠,都增添了佩戴者独特而神秘的韵味,独一无二的奇异形状,更让巴洛克珍珠跃升为价值不菲的时尚珠宝,深得人们的追捧与喜爱。华丽的巴洛克风在当今时尚前沿尤为盛行,充满复古情怀彰显极致奢华的巴洛克珍珠配饰一定会为您带来非凡的视觉享受。

王沂东 红绣球 92X61cm 纸本丝网版画王沂东 红绣球 92X61cm 纸本丝网版画

  王沂东是中国写实油画领域最知名的艺术家之一,其作品在拍卖市场早已突破千万,细腻的画风,淳朴甜美的气息是其标志性符号。他的版画作品都为限量作品,保证了作品的格调和品味,也具有相当的稀缺性和保值力。

  展览信息

  [嘉德在线|乾元精品拍卖会]

  拍卖时间:9月25日—9月29日

  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

  www.artrade.com

  拍卖咨询电话:010-67102935转112或220

  嘉德在线,您随时随地都可参与的拍卖会!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中国书画嘉德在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