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余位明星助力公益拍卖 孙楠袁弘等参与活动

2016年09月30日16:24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9月28日,“2016北京拍卖季 明星公益拍卖专场”在北京新闻大厦23层艺术馆落槌。二十余位文体明星捐出的23件拍品共拍得19450元。歌手塔斯肯、文斗、大龙小龙、演员邓欣、白海涛带着拍品亲临现场。

  本次拍卖会由北京娱乐信报社和北京商报社联合主办,新闻大厦和经典调频FM969协办,北京亚特兰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支持。所得款项全部捐给北京春苗儿童救助基金会,用于帮助那些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孤残儿童和贫困家庭儿童。

  塔斯肯、文斗连续两年亲临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歌手塔斯肯带来了哈萨克著名工艺品羊髀石以及他的夫人考研时候自己送给她的一幅孔子像,连续两次亲临现场,塔斯肯觉得十分高兴。作为第一个拍卖者,他介绍起了自己带来的两件拍品,“今天正是孔子诞辰2567年,因此我觉得这个孔子像更具意义。当时我的太太刚生完老大宝宝,还没有出月子,她在考研究生,我送这个孔子像,祝我太太顺利考上研究生,结果还真考上了。”

  第二件拍品是哈萨克工艺品羊髀石,这是塔斯肯在哈萨克斯坦演出时,哈萨克斯坦文化部送给他的工艺品。最终,羊髀石以800元被拍下,孔子像以500元被拍下,塔斯肯希望将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和塔斯肯一样,歌手文斗也是第二次来到爱心公益拍卖活动,现场文斗表示自己除了唱歌还在研究中国汉字,这一次他带来的正是自己的汉字创意作品。文斗透露,这幅作品由中国书法家李果书写,对于书法爱好者极具收藏价值。最终,作品以3000元高价被拍下,文斗在现场激动地表示,拍卖二字,一个有“白”,一个有“头”,即便白头到老也要将爱心公益活动继续下去。他的一番真诚的肺腑之言,感动了在场很多人。

  年轻演员、歌手为公益献爱心

  演员邓欣之前参加过不少爱心活动,但亲临现场还是第一次。现场邓欣表示,虽然东西不贵重,但希望自己能尽一份力帮助需要关爱的孩子们。这一次,她带来了一枚戒指,她坚信这枚戒指可以带来好运,最终戒指以800元被爱心人士拍下。

  作为年轻歌手,双胞胎兄弟大龙小龙听到我们的爱心公益拍卖活动后,立即表示一定要来参加。这一次亲临现场让哥俩觉得很兴奋,他们特地带来了两件自己心爱的演出服,上面印有兄弟俩的偶像涅槃乐队的主唱柯特•科本,两件一模一样的T恤也承载着大龙小龙的兄弟情,最终T恤以800元被拍下。

  演员白海涛昨天更是特地从横店飞来北京参加活动,虽然拍摄相当紧张,但他表示得知我们今天的活动是爱心公益拍卖,他一定要来。白海涛亲手创作的一幅油画最终被拍得1000元,“我觉得慈善不在于大小,而在于用心。有多少水和多少面,能尽自己的努力就够了。”

  此外,戴玉强、孙楠、王祖蓝、杜德伟、常远、张洪量、欧阳娜娜、张歆艺袁弘夫妇、蔡淳佳、黄健翔等文娱明星,以及高洪波、杨晨、老北京足球队球员等体育明星,也都拿出了自己的藏品或纪念品为此次活动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以明星特有的力量和实际行动将爱心与公益传递下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戴玉强孙楠王祖蓝杜德伟袁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