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敏感的话题:和田玉开始限购了吗

2016年10月17日09:1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说到限购,真是一个敏感的话题,而最多的画面感出现在房地产领域。现在如果有人对你说,和田玉开始限购了,你相信吗?

  不难理解,限购就是限制或规定购买商品的数量,不管你有多少钱。从政府的角度看,颁布涉及民生的楼市房市和各种稀缺资源的限购令,都是在干预调控市场的需求和脉搏走向,更突出资源配置的公平,符合绝大多数人的居住、投资需求,目的是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稳定;和田玉是真实稀缺的不可再生资源,况且是中国文化的标志元素,于情于理,分析起来是不是比房产大厦还有理由限购呢?

  在这次寒流的大浪淘沙下,大批古玩城倒闭,大量商家转行易帜。一种新兴的经济模式在悄然兴起,这个以优雅与奢华文化为主流,止步于少数高端群体的私享空间,就是私人会所,自古以来,和田玉就是上流社会的专属物,非达官贵人不可取,制度严格不可僭越。“建构礼制而充满东方人文精神的当代上流社会,不能没有和田玉。在这个快速发展,财富爆炸的时代里,有能力获得和田玉的人已经越来越多,这些靠着冒险精神和时代机遇而成长起来的财富精英们需要一个载体,来实现他们在审美与价值观层面的共识,由富及美,由富达仁。这种高端会所的出现,由于都采取的是会员制度,不对大众开放,把大量的爱玉之人档于门外。不知道这算不算另一种形式的限购。有些资深玩家感慨的谈到,以前能买到一块收藏级和田玉籽料是运气,现在能看到就算一种运气了。

  和田玉限制开采几年以来,在和田飞乌鲁木齐的航班上都不允许携带200克以上的大块原石登机,托运只能写石头,并且不给保价,迫使玉商们只能选择汽车和火车到内地,或者冒着极大的风险当成普通货物托运。这些不知道能不能算另一种形式的限购。

  我说的和田玉是指产于新疆和田玉龙喀什河的和田玉籽料,并不是广义上的和田玉,不包括俄料、青海料、韩料等。很幸运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繁荣的时代,我们的生活已经完成了一定的物质财富积累,我们有条件和需求走进自己的精神世界,和田玉行业必须满足国人的文化需要。和田玉限购要求行业的高度自律,因为供应市场的不再是千人一面的大路货,限购代表着开发市场的方向更广泛,甚至很小的受众需要都得到重视,限购也代表着行业水平向纵深挺进,去粗取精、见微知著。我希望和田玉真正限购的到来。

  很喜欢《中庸》中的一句话——致广大而尽精微,这也应该是中国当代玉雕需要达到的境界。北京尚品润博拍卖有限公司,一个有高度有温度的和田玉推介者,二十年来见证了和田玉近年来的沉浮涨落,10月23日,第八届当代玉雕精品拍卖会正式拉开帷幕。

  拍卖信息

  第八届 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拍卖会

  预展时间 2016年10月21日---10月22日(9.00-18.00)

  拍卖时间 2016年10月23日14:00

  展拍地址 北京亚洲大酒店(北京工体北路新中西街8号 )

  电话委托 010-57389158 18800001832

  微信公众平台 shangpinrunbopaimai

  预展网址 http://www.shangpinrunbopaimai.com/

  地址:北京亚洲大酒店(北京工体北路新中西街8号 )

  本次拍卖分二个专场

  尚品美玉 -----第八届中国当代玉雕大师精品无底价拍卖会

  天工天成 -----第五届和田玉籽料原石精品无底价拍卖会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话题和田玉玉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