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正2016年秋拍巡展即将登陆深圳

2016年10月24日13:2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北京东正2016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将在北京嘉里大酒店举行预展及拍卖,预展时间为11月8日至10日,拍卖时间为11月11至12日。

  本场秋拍历经数月征集,共筛选出1200余件珍品,将分成十六个专场,拍品涵盖瓷器、玉器、杂项、中国书画、佛教艺术、紫砂茶道具、珠宝、西洋家具、威士忌、家具陈设、珐琅等类别。我们将延续今春多元并进的步调,力图打造以皇家长物为明星品牌,各专场共同发展的态势,为各界文物艺术品爱好者提供一个全方位的优质收藏平台。广受关注的[皇家长物]专场甄选明清宫廷艺术品,将一如既往保持高端品质。其中三尊不同年代、不同材质的宫廷无量寿佛造像成为本场焦点,分别为:“清康熙 铜鎏金无量寿佛”、“清乾隆 粉彩无量寿佛”及“清乾隆 铜鎏金掐丝珐琅无量寿佛”。特别是这尊“清乾隆 铜鎏金掐丝珐琅无量寿佛”,来源清楚、流传有序,最早于1996年收购于苏黎世,为维纳与皮特•施奈尔旧藏;后于纽约佳士得2010年3月23日上拍,编号218;并于2011年10月5日,再度于香港苏富比上拍,编号1974。除此之外,其于2012年7月25日至9月25日借展西藏博物馆举办的海外回流西藏文物精粹大展,同时也出版目录编号208。相类藏品数量稀少,原属Berti Aschmann基金会旧藏,现藏于苏黎世莱特博格博物馆有一尊同类藏品,并收录于其所出版的图册内,编号34。另有一尊无量寿佛其衣袍、发冠及长方形底座皆为掐丝珐琅制,可参见《雍和宫佛像宝典》北京出版社,2002年,第48页;还有一尊现藏于皇家安大略博物馆,18世纪的弥勒菩萨,随未施珐琅工艺,然而背光及整体造型皆同本品相类,可参见喜马拉雅艺术资源网站,编号77539。整器做工规整,雍容端庄,彰显出无上的皇家气势。

  为了方便全国各地藏友交流品评,北京东正特甄选各专场扛鼎之作,奔赴厦门、深圳、石家庄三地进行精品巡展,期待与众藏家相聚,提前领略北京东正2016年秋拍魅力。

配图:“清乾隆 铜鎏金掐丝珐琅无量寿佛”

  H 31配图:“清乾隆 铜鎏金掐丝珐琅无量寿佛”   H 31

  来源:

  1996年购于苏黎世,维纳与皮特•施奈尔旧藏

  纽约佳士得,2010年3月23日,第218号

  香港苏富比,2011年10月5日,第1974号

  出版:

  《海外回流西藏文物精粹》文物出版社,2012年,第208页

  《佛韵——造像艺术集粹》文物出版社,2013年,第238页

  展览:

  ‘海外回流西藏文物精粹’展,西藏博物馆,2012年7月25日至9月25日

  拍卖信息

  [北京东正2016年秋拍精品展]

  厦门站

  时间:2016年10月23日-10月24日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筼筜路1-112号西堤别墅 咖啡一条街 鹭隐山房会馆

  深圳站

  时间:2016年10月26日-10月27日

  地址:深圳古玩城J栋五楼陶生源书画院展厅(深圳市罗湖区沿河北路)

  石家庄站

  时间:2016年10月29日-10月30日

  地址:石家庄习三内画美术馆 六层 稍可轩(中山西路96号)

  [北京东正2016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

  预展时间:2016年11月8日-11月10日

  拍卖时间:2016年11月11日-11月12日

  展拍地点:北京嘉里大酒店 (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1号)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中国书画东正无量寿佛乾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