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道2016秋拍明天举槌 257件名家玉雕亮相

2016年11月11日13:2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北京正道2016年当代玉雕臻品秋季拍卖会将于11月12日在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拉举槌拍卖,本场遴选了近百位当代玉雕名家创作的257件玉雕臻品,可谓群贤毕至、佳作荟萃。

  在拍品定位上,本场更加注重拍品层次的多元化,既有适宜于收藏家的具有稀缺性的收藏级拍品,如由中国玉石雕刻大师徐志浩创作的“羊脂玉带子上朝”,也有针对玩家的具有性价比和特色的玉雕名家小品,拍品数量丰富,颇富特色。

  收藏级玉雕作品丰富

  在此次秋拍中,北京正道遴选了数件当代玉雕大师近几年创作具有个人代表性作品,展示了当代玉雕发展的整体水平,如苏帮玉雕代表性人物瞿利军创作的“和田玉籽料春舟渔归挂件”用料珍罕,玉质细腻油润,上下均带有天然的聚红皮,即为“天地皮”,玉料完整、饱满,设计简约,具有文人气息。而由中国玉雕大师徐志浩创作的“羊脂玉带子上朝摆件”则是由玉料、工艺、设计等堪称一流的玉雕臻品。

  适于玩家的拍品可选择性多

  本场秋拍中,近一半拍品无底价起拍,这些作品形制多样,以玉牌、挂件及手把件为主,也有一些文房用品,多为当代玉雕名家小品。在拍品征集时,北京正道即从玉料、工艺等方面进行了把关,且玉出名门,从而保证了玉料及出处的真实性,为初入门的玩家提供了丰富选择,降低了当代玉雕名家作品的收藏门槛。

  为了提升服务品质,给客户提供一个舒适、宽敞而又轻松的预展环境,享受拍卖过程,北京正道将此次秋拍选择在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举办,酒店配套设施完善。从预展现场人气来看,大家对当代玉雕名家的热度不减。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正道玉雕玉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