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拍卖上缴礼品 50年茅台9500元成交

2016年11月22日08: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一百克的千足金条、690张购物卡、42瓶茅台五粮液,武汉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拍卖会,武汉市首次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上缴的物品予以公开拍卖。

  此次拍卖共分上午、下午两场举行,拍卖的物品一共有222件,来自28家机关单位,主要涵盖购物卡类、一般卡券类、金银珠宝首饰类、书画工艺类、服装箱包鞋类、手表类、电子产品类、酒类、纪念币邮票物品类等九大类,起拍价总计120余万元。

  拍品均为武汉市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上缴的礼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酒类拍品中共有茅台、路易13、五粮液、梅洛干红、加拿大冰酒等共42瓶,分为4个标的打包拍卖,起拍价仅为市场价的3折,起拍价总额为20650元。

  书画作品中绘画类有富春山居图、孙嘉禄飞鹰图、绿原丹崖飞泉山水画、黄鹤归来图真丝藏品等,书法类有贾平凹仿品、聂飞书法、张秀民书法、昌明大师书法条幅等,书法和绘画共有35幅。

  拍卖公司介绍,参与拍卖的书画都经过专家初步鉴定,鉴于部分书画非名家所作,有的甚至是仿品或赝品,所以采用0元起拍。

  起拍价最高的是一件周大福千足金条(100克),标注金额3.48万元,起拍价1.74万元,最终27000元卖出。

  毛主席纪念金像20克,起拍价3550元,市民鲁先生以5200元竞得。算了算金价,鲁先生说,相当于没有算加工费买下来的。鲁先生今年30岁,看过毛泽东传记,因此对这件拍品十分感兴趣。

  购物卡和一般卡券大多由卡面价值1万元一组,共有58组,起拍价7800元。一开场,竞拍人竞价十分积极,有人甚至直接喊出9000元价格。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礼品拍卖茅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