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时香港2016秋季首拍2.06亿港币收槌

2016年11月29日17:2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匡时香港2016秋季拍卖会“集瑞——中国艺术品专场”总成交额达2.06亿港币。

  首次在港独立举办的拍卖会共推出中国书画、古董珍玩与现当代艺术等105件甄选艺术品,备受藏家追捧。成绩亮眼,总成交额2.06亿港币,圆满收槌。

LOT 0024LOT 0024

  齐白石 大寿多子图

  成交价:1770万港币

LOT 0027LOT 0027

  齐白石 岁朝图

  成交价:1180万港币

  齐白石《大寿多子图》以950万港币起拍,最终以1500万港币落槌,以1770万港币成交,为本次拍卖会最高价拍品。霍宗杰旧藏齐白石《岁朝图》以1180万港币成交。

Lot 0066Lot 0066

  清乾隆天蓝釉六方瓶

  成交价:1652万港币

  清乾隆天蓝釉六方瓶以1000万港币起拍,1652万港币成交。这件“天蓝釉六方瓶”为日本汤川玄洋旧藏并由大坂美术俱乐部出版、收录于《七石翁遗爱品展观图录》。

LOT 0112LOT 0112

  潘玉良 月夜琴声

  成交价:1085.6万港币

  这件带有“自述”意味的《月夜琴声》,是20世纪中国美术史上一位重要的女性艺术家潘玉良的作品,以1085.6万港币成交。

Lot 0082Lot 0082

  明宣德青花莲子碗

  成交价:814万港币

  此件典型的宣德年制的官窑碗成交价814万港币。碗心改以中国传统花果纹装饰,如本碗中心饰石榴纹,结合莲花图案,寓意‘连生贵子’。

LOT 0087LOT 0087

  明万历 五彩群猫图花棱形盖盒

  成交价:790.6万港币

  此蟋蟀罐为‘五彩’,较‘青花’更为稀有,且为鲜见的‘群猫嬉戏’图,此可谓独一无偶。加之流传有序,由台湾最有实力的民间收藏团体‘清翫雅集’会员收藏,成交价为790.6万元。

Lot 0070Lot 0070

  清乾隆 青花竹石芭蕉纹玉壶春瓶一对

  成交价:731.6万港币

  此件拍品成对保存,十分难得。玉壶春瓶是宋代创製的一种瓶式,由宋人诗句中‘玉壶先春’一词而得名。永宣时期製品最美,清代康熙始仿明初之作,乾隆朝烧造达到极致,以731.6万港币成交。

Lot 0004Lot 0004

  傅抱石 五柳先生

  成交价:625万港币

  《五柳先生》是东晋田园派创始人陶渊明代表作,此幅为傅抱石40年代典型风格,其人物画多为平静心境时所绘,近古意,六朝画风,运笔急速,线条为圆细柔劲的“高古游丝”古代人物。既能画出“古意”,又能表达人物之个性,是傅抱石人物画之深厚功力,成交价625万港币。

Lot 0038Lot 0038

  吴冠中 鱼乐

  成交价:590万港币

  此幅《鱼乐》作于1990年,正是吴冠中这一时期艺术主张、成熟风格的完美体现。作品选取了吴冠中一贯喜爱的描绘对象——柳树。成交价为590万港币。

Lot 0034Lot 0034

  李可染 灕江胜境

  成交价:566万港币

  此件《灕江胜境》作于1963年,正是画家‘采一炼十’的阶段,笔墨构图日臻化境,灕江不再是写生的模样,而是画家经历了眼中之竹到胸中之竹再到手中之竹的处理过程,借真山真水造心中胜境,成交价566万港币。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匡时香港齐白石《大寿多子图》傅抱石吴冠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