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盛拍卖推出纪念哈定诞辰90周年艺术专场

2013年07月01日 11:03   大众证券报  微博

泓盛拍卖推出纪念哈定诞辰90周年艺术专场 泓盛拍卖推出纪念哈定诞辰90周年艺术专场

  泓盛2013春拍将先后于6月28日-7月4日在上海建国宾馆、7月5日-8日在上海波特曼丽嘉酒店举行。此次春拍,泓盛将隆重推出“纪念哈定诞辰90周年水彩艺术专场”,一次性呈现中国水彩画大家哈定一生的精粹之作约60件。

  据了解,去年春拍,泓盛在业界推出轰动艺坛的水彩专题“中国第一代先驱水彩画家经典遗珍”,520件水彩拍品作为一个标的整体拍卖,首开业界先河,整批水彩最终被上海的私人美术馆收藏。如今,泓盛希望通过第一次的成功尝试,持续推进中国前辈水彩画家的专题研究,一来让前辈水彩画家的历史地位得以明珠重光,再来为重新挖掘国内水彩板块的市场价值和艺术潜力尽点滴之力。哈定水彩专场的推出意义非凡,在专业团队精心策划的背后,是泓盛为推动华人水彩所作的不懈努力。

  哈定,是我国著名的水彩大师,他将一生奉献给水彩艺术,锲而不舍地研究其表现语言的特色及奥妙,在实践和理论上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哈定所著的两本传授绘画基础的大作《怎样画人像》和《怎样画铅笔画》,深受许多初学美术的青年们欢迎,并产生深远的影响。

  今年适逢哈定诞辰90周年,泓盛于2013年春拍倾力推出“纪念哈定诞辰90周年水彩艺术专场”,涵盖哈定各个时期不同题材的水彩作品约60件。此次专场,所有作品均由艺术家家属于多年珍藏之哈定遗作中精挑细选而出,内容凝聚哈定一生的创作心血,余下藏品将捐赠中华艺术宫和中国美术馆作为馆藏。对藏家而言,哈定真迹以如此完整的方式得以呈现,机缘千载难得;对泓盛而言,哈定专场的推出亦是延续2012年“中国第一代先驱水彩画家经典遗珍专场”的规划,也是泓盛“一项展览、一件拍品、一段历史、一生收藏”理念再一次的生动诠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