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明19届联谊拍卖会将开拍:特设扇画专场

2013年07月25日 15:16   新浪收藏  微博

冷枚《游园》绢本 立轴 冷枚《游园》绢本 立轴 陆抑非《桃柳双燕》纸本扇面 陆抑非《桃柳双燕》纸本扇面 潘思牧《添筹海屋》纸本镜片 潘思牧《添筹海屋》纸本镜片

  图文提供 上海道明拍卖

  承接春拍的火热态势,道明十九届联谊拍卖会将在8月22-23日于上海延安饭店开拍。此次拍卖特别增设翰林书法与“和风生善”扇画专场,更挑选名家精品单独成册,期待与各位方家共赏。

  道明联谊拍卖会自2005年第一届起迄今已是第十九届,由于长年深耕市场,不断细分门类,道明在业界内赢得良好口碑的同时也累积了稳定的客户群。拍品成交率和买家35日内付清全款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

吴昌硕《草书》纸本扇面吴昌硕《草书》纸本扇面

  是次十九届联谊拍卖会,共1200余件拍品,涵盖了古代、近现代和当代不同风格的书画佳作,系公司历时半年精心征集得来,殊为不易。翰林书法专场呈现了清代不同阶段的学士书风,或刚健雄浑,或隽秀清新。道明深入挖掘拍品背后的故事,展示出这些翰林学士们丰富深刻的艺术理念。扇画专场在炎炎夏日里适时推出,将为众藏友送来一份清凉。其中陆抑非的扇面作品《桃柳双燕》,绘柳叶摇曳、春燕伴飞之景,清新之感铺面而来。而金石巨擘吴昌硕的草书扇面则厚重古朴,气势震撼人心。

吴山明 林墉等 《雅趣》纸本 册页八开吴山明 林墉等 《雅趣》纸本 册页八开

  古画精品中清潘思牧的《添筹海屋》化用典故,古韵悠悠;冷枚的绢本立轴图《游园》写高士雅集,琴瑟相伴,颇有博古自得之风。近现代拍品中于右任的对联《行书七言》刚柔并济,使转自如,名家精品不可错过。当代书画中由吴山明、林墉等合作的册页《雅趣》,兰草宁谧,菡萏清雅,请君一一细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