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将在墨尔本拍卖清朝蓝色丝绸龙袍

2013年10月29日 07:40   中国新闻网  

苏富比将在墨尔本拍卖清朝蓝色丝绸龙袍 苏富比将在墨尔本拍卖清朝蓝色丝绸龙袍

  原标题:苏富比[微博]将在墨尔本拍卖一件清朝蓝色丝绸龙袍

  中新网10月28日电据澳洲网报道,苏富比拍卖行将于29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一场以亚洲、澳洲和欧洲精美艺术品为主题的拍卖会。

  苏富比澳洲分公司的亚洲专家罗伯茨表示,澳洲对亚洲艺术品的收藏热情正不断上升。罗伯茨说:“我们现在主要在销售来自中国的艺术品,因此有很多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新加坡和其他东南亚国家的客人对此兴趣很高。”

  她表示,出于多种原因,中国的中产阶级越来越倾向于艺术品收集。她说:“他们正对自己的文化和历史越来越感兴趣,而且他们也有财力进行艺术品收集。他们不仅兴趣高涨,而且还将此视为安全的投资手段。当需求如此巨大而供应量却不足的时候,价格当然会一直上升。”

  下周即将举行的墨尔本拍卖中将出现美术作品、陶瓷、雕塑和象牙片等艺术品。罗伯茨表示,下周将拍卖一件清朝中国蓝色丝绸龙袍,据预估拍卖价将会超过2万美元。她表示,这件龙袍上刺有九条金龙和各种吉祥图案。

  尽管艺术价格上涨,但越来越多的艺术品涌入市场,罗伯茨依然警告消费者要小心假货。她说:“现在有很多手工精致的纺织品流入市场,其中还有一些是故意做旧仿制成文物的,而且很难分辨它究竟是现代仿品还是真的文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