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明珠双龙2013岁末精品拍卖将举槌

2013年12月16日 13:57   新浪收藏  微博

  在岁末年初之际,艺术品拍卖市场可谓热闹非凡,你方唱罢我登场。俗话说:乱世藏黄金,盛世藏书画。艺术品作为一种高雅之物,其用途日益多元化,既可以投资收藏,实现保值增值,又可以作为文化礼品,馈赠亲朋好友,提升文化品位,还可以作为家居装饰,增加艺术氛围。

  北京明珠双龙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将于12月20日—21日在北京五环大酒店举行“2013岁末精品拍卖会”,22日上午10:00举槌。此次共推出中国书画、油画两个专场,其中书画618件、油画356件。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拍卖会主打大众牌,主要面向大众收藏爱好者,全场所有拍品全部无底价起拍,这无疑是难得的淘宝、捡漏的大好机会!另外,凡到场办理竞拍号牌(竞拍保证金为2000元),还可获赠价值50元的精美礼品!此次拍卖会所有拍品的详细图片均可在北京明珠双龙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官方网站(www.mzslpm.com)进行查阅、欣赏。

  在此次中国书画专场中,可谓精品荟萃,既有名家大师的作品,又有新锐实力派画家的作品。在名家大师当中,既有古代、近现代名家大师的作品,又有当代在世名家大师的作品。

  在古代名家大师中不乏“清初四王”之一的王原祁的作品(第753号拍品)以及“扬州八怪”之一的郑板桥的作品(第961号拍品)。

王原祁 山水画王原祁 山水画

  在近现代名家大师中,不乏潘天寿、刘文西、李苦禅、王雪涛、黄胄、齐白石、李可染、张大千、林凤眠、钱松喦、王子武、陈少梅、吴昌硕、刘旦宅、谢之光、康有为、傅抱石、唐云、谢稚柳、关良、陆俨少、程十发、吴湖帆等南北派大师的精品。                 

  在当代名家中,其中不乏韩美林、方楚雄、白雪石、黄永玉、何家英、史国良、刘大为、王明明、范扬等作品。

LOT832 韩美林,马LOT832 韩美林,马

  在书法拍品中,也精选了一些名家大师的作品,其中有于右任、赵朴初、欧阳中石、舒同、沙孟海、沈鹏、武中奇、李铎、启功、刘炳森、大康等名家的精品。

LOT634 于右任,书法LOT634 于右任,书法

  在油画专场中,特别推出了艾轩、靳尚谊、陈丹青、董希文、戴泽、陈逸飞、冯法祀、吕斯百、罗尔纯、杨飞云、刘晓东、刘海粟、萧淑芳、罗工柳、吴作人、苏天赐、何多苓等名家的精品。                

  另外,本场拍卖会特向收藏者特别推荐封面、封二、封三以及封底的作品,它们分别为张大千的游鱼墨荷、傅抱石的写意山水、陈严奇的写实人物油画作品以及刘旦宅的人物四条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