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洪武大明通行宝钞将在港拍卖:估值超200万港元

2014年03月18日 11:38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香港3月17日电 (李启玮)一场以货币收藏品为主题的拍卖会将于3月31日至4月2日在香港举行,其中最为珍贵的拍卖品为明朝洪武年间一张400文面值的“大明通行宝钞”真品,预计成交价将超过200万港元。

  举办此次拍卖会的时德斯鲍尔斯和邦迪尼奥钱币拍卖有限公司(Stack’s Bowers & Ponterio)17日向传媒预展时表示,这次公开拍卖的货币超过2000件,总估值超过4000万港元,涵盖中国内地、香港和亚太地区的珍贵纸钞和钱币。

  据该拍卖行亚洲业务总监饶宗方介绍,400文面值的“大明通行宝钞”真品作为此次最为珍贵的展品,是全球市场首次公开拍卖的一件,也是全球目前唯一一张可被私人收藏的同面值纸钞。

  大明通行宝钞是明朝官方发行的唯一纸币,洪武八年(1375年)始造,共流通了270多年。饶宗方指出,该纸钞面额共有六种,但400文面值在目前的收藏市场极为罕见,已知的另外一张已被永久收藏于中国一家博物馆内。

  记者在预展现场看到,这张保存良好的纸币为大型直型纸币,清晰地写着“户部奏准印造大明宝钞”等字样,上方有四串钱的图案。

  据悉,此次拍品还包括多种珍贵货币,比如清朝末代皇帝溥仪结婚纪念币,民国时期最后一批2角和5角面额的铸币,1992年猴生肖1000元纪念金币,光绪年间由美国汉立克纳浦厂制造的铜币和银币等。

  对于此次在香港举办货币主题的拍卖会,饶宗方表示,对过去十年间中国潜力巨大的货币拍卖市场感触很深,所以决定利用香港这一大拍卖中心的平台,已经连续三年在香港拍卖货币。“以前是亚洲拍卖者去欧美国家去寻找中国货币,而现在是我们把拍卖品带到香港,吸引亚洲地区的拍卖者和收藏家。”(完)

  (原标题:明洪武时期珍贵纸币将在港拍卖 估值超200万港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