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匡时2014春拍佳构荟萃 6月3日举槌开拍

2014年05月28日 07:52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王铎《行书五言诗》绫本立轴 王铎《行书五言诗》绫本立轴 来楚生《美猴王》纸本立轴111×59cm1964年作 来楚生《美猴王》纸本立轴111×59cm1964年作 顾景舟(1915-1996)汉铎壶秦权壶小合欢壶 顾景舟(1915-1996)汉铎壶秦权壶小合欢壶

  北京匡时2014春拍将于5月31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其中5月31日至6月2日为预展,6月3日举槌开拍。将推出“澄道——中国书画夜场”、“畅怀——中国书法夜场”、“苦铁不朽——纪念吴昌硕诞辰一百七十周年作品专场”、“融合——中国重要私人收藏当代艺术专场”、“吕斯百旧藏作品专场”等三十余个专场。    

  澄道夜场再献名家精品

  此次春拍,将继续呈现市场与藏家认可的“澄道”中国书画夜场,今次夜场荟萃了五十余件名家扛鼎之作,包括任伯年、齐白石、张大千、傅抱石、徐悲鸿、潘天寿等艺术大师的重要作品,具有明晰的来源和传承脉络。如任伯年的《花果册》、吴湖帆的《蔬果手卷》、霍宗杰旧藏系列中黄宾虹的《溪山清远》、徐悲鸿的《骏马梧桐》、齐白石的《虾蟹图》、《螽斯红蓼图》、潘天寿《石寿》、黄胄的《幸福一代》、周思聪《我们热爱华主席》等代表题材作品均将登陆夜场。

  首推书法夜场向大师致敬

  除“澄道”中国书画夜场外,“畅怀”是首次推出的书法夜场,以此向历史上的书法艺术大师致敬。本次书法夜场,以“畅怀”名之,集三百年来名家墨宝于一堂。王铎自书诗卷、张瑞图前后赤壁赋卷、倪元璐草书节录《文心雕龙》轴,无不表现了晚明书法创新的时代气息;乾隆帝书宗赵孟頫,为北海阐福寺大佛殿所书“福田花雨”四字殿额,尽显皇家气度。此外,吴昌硕、弘一、林散之、吴湖帆、孙中山等精彩作品,足见近代书坛不负古人。

  油画雕塑多角度梳理艺术脉络

  油画雕塑部分将继续延续稀缺、珍贵、精美、杰出的理念,特为广大藏家甄选出众多在中国美术史上极为重要的代表作品。其中,“融合——中国重要私人收藏当代艺术专场”推出中国当代艺术顶级藏家张锐珍藏数载的八件重要美术馆级别藏品,涵括张晓刚、方力均、王广义等著名艺术家的早年重要创作。此外,吕斯百、赵无极、丁雄泉、徐冰、谷文达的作品均将亮相。

  瓷玉杂项力推多元特色专场

  瓷玉工艺在多元和精准上进一步探索,今年春拍精心推出文房清供、茶香道具、佛教艺术、紫砂、国石篆刻专场、文人木器、当代玉雕大师作品等专场。

  ■北京匡时简介

  北京匡时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诚信、专业”为企业根本,秉承“服务、全心全意”的工作准则,以拍卖中国古代、近现代书画、中国古董、中国现当代油画、雕塑等为主,在历次拍卖中,创下多项国内和全球拍卖纪录。2012年3月,北京匡时凭借2011年的突出表现赢得了“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之“年度拍卖行”的殊荣。2012年12月北京匡时在“2012第三届中国艺术品市场高峰论坛”年度颁奖典礼上荣获年度文化推动奖。2013年4月北京匡时蝉联艺术权力榜“年度拍卖行”殊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