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驰翰2014年秋季拍卖会即将开幕

2014年10月09日 11:22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娄师白《鸭趣图》 娄师白《鸭趣图》 姚有多《唐人仕女图》 姚有多《唐人仕女图》 周慧珺《草书》 周慧珺《草书》

  2014年10月7日,随着香港苏富比秋拍落下帷幕,今年艺术品秋拍转战内地。尽管市场回暖并无明显表现,但是一些“精品”、“鲜货”仍是市场追逐的焦点。自2011秋拍艺术品市场进入调整行情后,买家的成熟度和理性度越来越高,市场的日趋成熟使得艺术品价格也逐步透明化,艺术品投资不再是暴发户产业,只有“鲜货”、“精品”才能成为市场的宠儿。

  上海驰翰此次秋拍着重于“精”、“鲜”,汇聚了抗战70周年专场、于右任先生书法专场、“渡海四家”专场以及香港摄影大师简庆福先生收藏专场等“精品”、“鲜货”以饷藏家。

  国际著名华人摄影师简庆福先生,21生于广东,42年进入上海美专。简先生热爱艺术,尊师崇道,多年来和当时的师友,张大千、张充仁、关良、刘海粟、朱屺瞻等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在艺术收藏上收获颇丰。此次驰翰秋拍,将简庆福先生收藏集成“简庆福收藏”系列,供大家体会其中文人相交之谊。此次简庆福先生收藏系列中,有娄师白的小鸭子,周慧珺的书法,谢之光的花卉走兽,姚有多的仕女和王康乐的山水等。南北各家多有所略,艺术表现对象颇丰。这批作品更是简老和艺术家相交相酬的的写照,彼此之间赠送尺牍,往往更加用心,真情流露。既有文人气息又有收藏价值。

  上海驰翰2014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即将在10月29日-31日于驰翰美术馆(复兴东路1117号3楼)进行为期三天的预展,并于11月1日日正式举槌开拍。届时,欢迎广大收藏爱好者们的光临和积极参与!

文章关键词: 上海驰翰秋拍拍卖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