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级古墨新笺将亮相侨鑫秋拍

2014年10月19日 09: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关山月 《墨梅》 95cm×60cm 约5.1平尺 关山月 《墨梅》 95cm×60cm 约5.1平尺

  10月31日至11月1日预展 11月2日下午开拍  广东侨鑫拍卖有限公司荣获国家文物拍卖资质后组织的首次拍卖会,将于今年10月31日和11月1日在广州外商大酒店三楼富丽宫举行预展,11月2日下午举行拍卖。一批数量可观、质量保证的国家文物级书画珍品将与广大艺术界人士、书画收藏家、美术爱好者和艺术品投资者见面,供大家选购竞拍。

  据悉,本次侨鑫秋拍推出的拍品,无论质量还是数量都远超往届。近600件上拍精品是从近万件征集作品中反复精选最后确定上拍的,其中达到国家文物级标准的占到近三分之一。

  国家文物级拍品炫目亮相

  不是美展,胜似美展

  这批文物级拍品中精品颇多,其中包括相当数量的明清古画,如明代山水大家蓝瑛的《西湖柳浪》、明末清初名家恽寿平的《夏山图》,其附有清初边跋十家,颇为引人注目。还有清代风俗画家、享有“岭南漫画之父”美誉的苏六朋的《人物册页》、晚清海派名家任熊的《仕女》、画马圣手倪田的《饮马图》、山水名家戴熙的《寒山积雪》,尤其是清嘉庆四年进士、官至湖广总督的广东南海名流吴荣光,精鉴金石,更是一位久负盛名的书法大家,此次参拍的吴荣光书法作品,以及林则徐等历史名人的书法作品,都值得关注。

  此外,清末民初以来的名家精品同样琳琅满目,其中画驴圣手黄胄的《驴》,刘海粟的《岭海松涛》,宋文治的《扬子江畔》,陆俨少的《云山图》,黄宾虹的《墨梅》、《山水》,吴湖帆的《香莲词画》及书法对联,张大千的《信札》(六幅),溥儒的《秋景长卷》,关山月的《山水》、《墨梅》、《红梅》,黎雄才的《舟轻岭峻》等一批精品尤为吸引收藏大家的眼球。

  同一藏家珍品传承有绪品相高雅

  有望成为全场竞购热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侨鑫拍会中,有多组同一藏家提供的珍品特别令人关注,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名头大、档次高、品相好、高保真,传承有绪,品相高雅,有望成为全场竞购热点。

 

文章关键词: 侨鑫古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