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Weidler拍卖行将上拍希特勒水彩画作

2014年11月13日 11:51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希特勒水彩画作 希特勒水彩画作

  据德国媒体报道称,阿道夫·希特勒的一幅画作将于11月末在位于纽伦堡的Weidler拍卖行上拍。希特勒的这幅水彩创作时间可追溯至1914年到1915年,名为“The Old Town Hall”。

  即将上拍的希特勒水彩画尺寸仅有8×11.5英寸,目前归属于德国黑森的一对姐妹所有。1916年,姐妹俩的祖父从一家慕尼黑画廊购得该画,并附有一份希特勒的参谋长Martin Bormann的兄弟Albert Bormann所开具的保真证书。自该画创作完成后,画作就辗转了很多地方:先是被保存在图林根州,后来又被从当时的东德私运到了黑森州。

  据悉,“The Old Town Hall”的起拍价为4,500欧元(约合5,600美元),委托人许诺将会把拍卖所得的10%捐给残疾儿童慈善团体。他们也希望以此能够帮助修缮“纳粹党代会集会场”(目前已经成为新的纪念遗址)。尽管拍卖行方面定的估价并未被公布,但由于是真迹,因此势必会推高画作价值,有人推测,最终的成交价有可能轻松达到几万美元。

  尽管这位臭名昭著的德国前元首在艺术成就并不十分顺利,但Weidler拍卖行却在最近几年推出了几幅他的画作并达到了不俗的市场成绩。在Weidler拍卖行拍卖过的5幅画作中,最近的要是2012年2月,由一位匿名的斯洛伐克藏家送拍,最终以32,000欧元(约合40,000美元)成交。

  今年年初,希特勒曾经使用过的几件物品上拍,包括一张签有名字的希特勒年轻时的照片。在法国,由于犹太团体的强烈抗议,政府取消了一场关于希特勒及赫尔曼·戈林曾经使用过的纳粹纪念品拍卖。

  来源:雅昌艺术网

文章关键词: 希特勒拍卖行水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