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晚拍破5亿

2014年11月24日 12:27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收藏讯 香港佳士得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拍卖于本月22号拉开序幕,艺术晚间拍卖总成交额高达:635,495,000港元(折合人民币508,268,901元,新台币2,560,790,652)。据悉华人艺术家常玉(1901-1966年)的《盆中牡丹》纤维板油彩画拔得当晚头筹,最终成交金额为:56,120,000港元(折合人民币44,884,776元,新台币226,141,152)。成交金额位列第二、第三的分别为:常玉的画布油彩《白瓶与玫瑰》与法籍华人艺术家赵无极的油彩布画《25.05.62》。

  本次拍卖一开场便收到来自现场和海外藏家对东南亚现当代作品的激烈竞标。新加坡艺术家钟泗宾(1917-1983年)创作的有关中国戏曲演员描绘面谱的作品《上妆》开场便打破艺术家世界纪录。接下来,Victorio Edades(1895-1985年)的作品《美式足球员》和阮潘正(1892-1984年)的作品《槟榔小贩》再度刷新纪录。黎谱(1907-2001年)的作品《站在山顶远眺》不仅打破了艺术家本人的世界纪录,同时还创造了越南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领域作品的拍卖纪录。

  佳士得亚洲区副主席暨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部国际董事张丁元表示:“本次亚洲二十世纪及当代艺术夜场拍卖是我们迄今覆盖东南亚及北亚地区的跨地域亚洲艺术作品拍场中表现最强劲的场次之一。来自亚洲前卫艺术运动的日本具体美术协会和韩国艺术家的作品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东南亚艺术作品自三年前并入夜场拍卖以来表现愈加卓越,并已经跨出地域界限而赢得了更广泛的关注。二十世纪中国艺术大师如常玉的作品仍然备受追捧。亚洲艺术作品继续在来自各地的艺术爱好者们中引起共鸣,年轻一代的藏家对艺术的兴趣也愈加浓厚-—这一切都让我们感到备受鼓舞。”

文章关键词: 佳士得亚洲艺术当代艺术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