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鸿精品《立马图》亮相九歌2014秋拍

2014年11月28日 15:37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九歌2014秋艺术品拍卖会将于12月13—17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举行。本场拍卖会囊括了八大精品专场。作为重头戏的书画部分包括:中国书画一——墨香、中国书画二——撷英、中国书画三——寄情、当代珍品书画专场——璀璨、近现代重要作品专场——臻萃。此外还有听雨轩珍藏书画及美术文轩专场——翰墨缘,瓷器杂项专场——雅玩,翡翠珠宝专场——凝翠。各自争芳斗艳,精品叠出。

徐悲鸿 立马图 纸本设色 镜心 130×79徐悲鸿 立马图 纸本设色 镜心 130×79

  诗塘:哀鸣思战斗,迥迥向苍苍。杜甫咏马句也,悲鸿先生时时借以题画,因其悲感激昂,情发于中也。此先生迎风立马之图,颇与老杜诗意相通,故书之于端。悲鸿先生合西画写实精神与中国水墨写意于一体,独创新格,自立门径,斯图即可证也。此为新加坡著名华商侨领黄曼士先生旧藏品,左下端钤其藏印,后又转入胡适先生收藏。曼士与悲鸿为莫逆之交。悲鸿推其为平生第一知己,一九二五至一九四二年间,悲鸿每到星洲必居黄氏夏江堂。款署丙子为纪元一九三六年,悲鸿先生四十二岁,正当壮年,饱满的笔墨及运行的速度与力度都能够看到,他卓尔不群的风骨。辛卯立秋后五日观识于石头城,戈父萧平。

  预展时间:12月13日—12月15日 

  拍卖时间:12月16日—12月17日 

  展拍地点: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

文章关键词: 徐悲鸿九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