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蒂斯名画上拍伦敦苏富比 估价1.4亿港元

2014年12月09日 11:48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黑色椅子上的宫女》 《黑色椅子上的宫女》

  新浪收藏讯 亨利‧马蒂斯《黑色椅子上的宫女》将于伦敦苏富比2015年2月3日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呈献,《黑色椅子上的宫女》是马蒂斯1942年作,估价为900 万至1,200万英镑(约1亿890万至1亿4,520万港元*),此幅细致描绘土耳其末代皇帝的曾孙女纳西‧哈默迪‧沙沃卡公主(Princess Nézy-Hamidé Chawkat),是亨利‧马蒂斯创作于巅峰时期的著名《宫女》系列杰作之一。他笔下大名鼎鼎的仕女肖像,更成为现代艺术情色主义的卓著标志之一。将于 2015年1月9日至12日在香港展出。

  2014年12月8日,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部国际联主席 Helena Newman 表示:“纽约苏富比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拍刷新历年来最高总成交记录,承此佳绩,我们欣然宣布于明年举行的伦敦拍卖会上,重点呈献亨利‧马蒂斯(Henri Matisse)的《黑色椅子上的宫女》(Odalisque au fauteuil noir),实为藏家梦寐以求之理想佳作。此作色彩艳丽精致,为艺术家巅峰时期著名《宫女》系列的杰作之一,是拍场上难得一见的非凡作品。2014年是印象派及现代艺术市场的丰盛之年,蘇富比更是连续第四年领先同侪,我们殷切期待2015年2月份拍卖能再创佳绩。”

文章关键词: 苏富比马蒂斯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