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砚会心.历代名砚专场回归东正主场

2015年07月28日14:0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拍卖专场海报 拍卖专场海报

  北京东正(南京)名砚专场日趋成熟,2015秋,北京东正拍卖决定让该专场全班人马,携“砚”北归。

  近年来,随着北京东正拍卖在市场上日益成熟,各明星专场发挥稳定,北京东正拍卖不断思索希冀开拓新的渠道来满足不同藏家之需求,经过多方考虑,终于在2014年决定试水砚台专场,将首场【聚砚会心•历代名砚专场】设在南京,并一举而成。

  所谓“四宝砚为首,笔墨兼纸,皆可随时取索,可终身与俱者,唯砚而已。”一直以来,砚台都是文人骚客的心头所好。第一场名砚专场在南京推出,很大程度上也是考虑南京作为六朝古都,人杰地灵,南京文人多喜舞文弄墨,定爱蓄砚。果不其然,【聚砚会心•历代名砚专场】在南京甫一推出便受到藏家热捧,在2014年东正(南京)秋拍中取得了83%的高成交率,更是在刚过去的2015年东正(南京)春拍中达到100%成交!

  名砚专场在南京取得不俗成绩,新老客户反响热烈,望北京也开办砚台专场的呼声愈发高涨,因此,北京东正拍卖从战略角度考虑,已觉时机成熟,遂决定将【聚砚会心•历代名砚专场】在2015年秋拍中回迁至北京主场进行!

  愿这些良才精工的历代名砚,为您能更好的理解中国书法文化,品味中国历史文化与人文情怀带来帮助,愿您能在北京东正历代名砚的拍场上,寻一方与之长久相伴之名砚!

  【聚砚会心•历代名砚专场】往届精品赏析

明端石海天旭日砚

  长:24.8cm 宽:22cm

  成交价:RMB:1,725,000明端石海天旭日砚 长:24.8cm 宽:22cm 成交价:RMB:1,725,000
清 “鹿原佶”铭丹凤朝阳端砚 

  长: 18.5cm   宽: 15.1cm 

  成交价:RMB 862,500清 “鹿原佶”铭丹凤朝阳端砚 长: 18.5cm 宽: 15.1cm 成交价:RMB 862,500
明 “高科”铭敞池歙砚 

  长: 30.3cm   宽: 20.2cm

  成交价:RMB  747,500明 “高科”铭敞池歙砚 长: 30.3cm 宽: 20.2cm 成交价:RMB 747,500
清 “臣卢坤恭制”御园图白端敞池砚 

  长: 12.8cm   宽: 8.5cm

  成交价:RMB  517,500清 “臣卢坤恭制”御园图白端敞池砚 长: 12.8cm 宽: 8.5cm 成交价:RMB 517,500
清乾隆 端溪大西洞水岩宝真砚 

  长: 17.5cm 宽: 11.3cm

  成交价:RMB  460,000清乾隆 端溪大西洞水岩宝真砚 长: 17.5cm 宽: 11.3cm 成交价:RMB 460,000
清乾隆 御贡端砚 

  长: 21.7cm 宽: 14.6cm 

  成交价:RMB  437,000清乾隆 御贡端砚 长: 21.7cm 宽: 14.6cm 成交价:RMB 437,000

  【北京东正2015年秋拍征集】

  征集时间:2015年07月15日至2015年9月中旬

  征集范围:中国书画、瓷器、玉器、杂项、佛像、紫砂、砚台

  征集邮箱:

  瓷杂部 cz@dongzhengpm.com

  书画部 sh@dongzhengpm.com

  送拍接待日:每周一10:30-17:00

  【接待办公地址】

  北京(公司所在地)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甲19号嘉盛中心1708

  电话:010-65935768 传真:010-65936557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东正名砚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