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枚珍稀硬币将在纽约拍卖 估价高达500万美元

2015年09月12日07: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现在这种硬币已知存世的约有150枚,即将拍卖的这枚硬币是已知存世的保存最好的三枚硬币之一,也正是货币收藏家梦寐以求的。   现在这种硬币已知存世的约有150枚,即将拍卖的这枚硬币是已知存世的保存最好的三枚硬币之一,也正是货币收藏家梦寐以求的。

  中新社纽约9月10日电 (记者 阮煜琳)美国一枚1794年铸造的珍稀美元硬币即将在纽约拍卖,该硬币的拍卖价格预计将高达500万美元。

  美国斯泰克斯鲍尔斯美术馆(Stack’s Bowers Galleries)9月30日将在纽约拍卖一枚罕见的银币,这枚1794年面值1美元的银币是现存为数不多的美国最早铸造的一批美元硬币,拍卖预估价在300万美元至500万美元之间。

  据称,现在这种硬币已知存世的约有150枚,即将拍卖的这枚硬币是已知存世的保存最好的三枚硬币之一,也正是货币收藏家梦寐以求的。

  10日,斯泰克斯鲍尔斯拍卖网站显示,这枚精雕细刻的硬币正面,中心为栩栩如生的自由女神侧脸,边缘刻着15颗五角星,代表当时已经联邦宪法批准的15个州。硬币上方写着自由,下方是这枚硬币的铸造年份:1794。硬币背面中央是一只花环围绕的老鹰。

  这枚硬币是美国较早铸造的银质硬币,工艺精良。其历史意义更为收藏家所看重。据称,这版飘发自由女神1美元硬币被广泛认为是非常罕有并具有价值的美国硬币之一。

  上世纪70年代,美国房地产开发商马克·伯格和他的儿子布伦特·伯格开始购买硬币。1999年,一枚颇具传奇色彩的1804年的1美元银币以410万美元拍出,创造了当时的历史记录,而这枚硬币正是由著名的伯格家族所购。

  2013年1月24日,一枚1794年铸造的银币以1001.68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创下单枚硬币成交价格的新世界纪录。

  10日,斯泰克斯鲍尔斯拍卖网站上正在进行拍卖前的竞标,这枚等待拍卖硬币的价格目前已经飙升到220万美元。(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硬币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