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在线精品拍卖会乾元隆重上线

2015年11月09日14:2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精品拍卖会——‘乾元’是嘉德在线倾力打造的品牌精品专场,每月一次,其重要性甚至堪比每月一次的大众收藏拍卖会,所有拍品都经过精心挑选,以最优的品质,最高的性价比回馈四海藏家。预展时间为11月6日—7日,拍卖时间为11月8日—13日。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举行。

  拙朴斋藏精品书画专场

  本次书画专场共展出13件作品,大多为当代画家之代表作。集书画家、学者于一身的范曾先生所画《达摩得悟图》色墨舒朗,用笔娴熟,形神并茂。

1 范曾 《达摩得悟图》1 范曾 《达摩得悟图》

  贾又福先生、徐希先生为美院正宗嫡传,深受老一辈国画大师李可染等先生的悉心指点,山水画中自有一番壮阔抒怀的山水情。

2 贾又福 《潮起潮落》2 贾又福 《潮起潮落》
3 徐希 《江南水乡》3 徐希 《江南水乡》

  而贾广健、田黎明、王镛、陈平等先生则成为中国画承上启下的当代学院派中坚力量。在他们的笔下既受与中国绘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但又不被其缚住手脚,画中总有每个人对绘画的独立思考,可谓出于蓝而胜于蓝。此外本场中亦有呈现中国当代画的风貌的名品佳作,值得关注。

4 王镛 《山色人家》4 王镛 《山色人家》
5 陈平 《乡间》5 陈平 《乡间》

  古瓷杂项及当代工艺

  瓷杂专场共有18件拍品,其中性价比较高的明清瓷器值得关注,大有陈设器,小有佳品雅作;明清时期修心养性之铜佛具佳品也非常有特色;海外回流雕刻细致的珊瑚作品,保存完好品相极佳;另外,独具欧洲风格的珍贵宝石首饰也颇为亮眼,用料设计均为上乘,颇有怀旧意蕴。

6 明崇祯  青花人物故事图大碗6 明崇祯 青花人物故事图大碗

  此碗,唇口微侈,腹圆弧丰满,形似小缸,高圈足,圈足留有一周涩胎无釉。胎体厚重,坚致细腻。釉面白中闪青,内壁施白釉,外壁以青花描绘,口沿一周绘青花花卉纹边饰,腹部通景绘青花人物历史故事图案。流传至今,完好的大水碗较为少见,耿宝昌先生在《明清瓷器鉴定》一书中提到,中国历史博物馆藏有一件,有明确纪年,崇祯十二年的青花净水碗,可作为此时期崇祯青花的鉴定标准,此件虽无纪年,但无论在胎质、绘工、青花发色上无一

  不体现着崇祯青花瓷的典型特征。此拍品为海外回流,配有日本原包装木箱。

7 清光绪  天蓝釉小瓶7 清光绪 天蓝釉小瓶

  修胎规整,造型古朴端庄,器型线条流畅优美雅致,胎体致密、通体施天蓝釉,釉面莹润肥臾,实为难得。底书“大清康熙年制”款。

  当代工艺专场共计19件拍品,百花齐放,种类繁多。各类珍稀有机珠宝、玉石饰品,如和田玉、翡翠、珊瑚、祖母绿、红宝石、碧玺、珍珠、琥珀蜜蜡等;有文房陈设佳品,灵壁石山子、紫檀嵌骨笔筒及寓意吉祥的大师制作的紫檀摆件,有晓芳窑出品的精美茶具,亦有红旗瓷厂美研室手绘的陈设赏盘。

8   1910年代爱德华时期蓝宝石钻石手链8 1910年代爱德华时期蓝宝石钻石手链

  这款手链由白金打造,其上镶嵌有一颗0.8克拉、两颗0.4克拉的蓝宝石,以及共约1.6克拉的白色钻石,长18.5cm,总重量29.32g。

  1910年代英国爱德华时期,也称为法国花环花冠时期。这个时期适逢爱德华七世在位,欧洲上流社会以穿戴法国18世纪宫廷豪华风格珠宝为荣,其典型的设计是以花朵搭配丝带、蝴蝶结图案,制成如花冠般的造型而成。繁复蕾丝缇边风格,展现宫廷式的华丽细致。取材均为最稀少、珍贵的宝石和金属。

  拍卖所展示的古董珠宝均附有品牌收藏证书及国家珠宝玉石质量鉴定检测中心(国检)鉴定证书。

9   10MM深红珊瑚大项链9 10MM深红珊瑚大项链

  此件拍品,珠直径大约0.93-1.02cm、质感厚重,车珠精圆,颜色均匀、鲜艳有光泽,是佩戴佳品,带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鉴定证书,属于收藏级精品。

  珊瑚在东西方文化中都有较高地位,在东方佛典中被列为七宝之一,象征祥瑞幸福之物。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珊瑚有:“去翳明目,安神镇惊。用于目生翳障,惊痫,鼻巾丑。”等功效。在西方,红珊瑚被视为三月生辰石之一,结婚35周年纪念品。产地主要在地中海沿岸国家及日本、台湾等地区。

  油画雕塑

  本场精品拍卖会油画雕塑,共推出8件拍品,其中徐仲偶先生的作品《生生息息的土地》为纸本木刻原版版画,原版版画能保存至今十分难得,且为名家代表作级别,作品直接得自艺术家家属,来源可靠,极为珍贵,堪为入箧精品。

10 徐仲偶 《生生息息的土地》10 徐仲偶 《生生息息的土地》

  1982年,徐仲偶先生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绘画系版画专业,此幅作品为他的毕业创作,可谓是其艺术创作生涯重要时刻之作。作品长达3米,构图采用“全景式风景”的模式,尽显土地壮美辽阔的气势。同时画面又能把土地上的农民与牛羊收集其中融为一体,可以说是叙事诗式的大风景。在绘画语言方面,徐先生探索了西画块面、色彩造型语言与中国画的笔墨线条造型语言之间的替换并置程度,在画面土地纹理、庄家布局、农田的板块与层次的版画创作语言中有机融合。通过把握农民在田间辛勤劳作与奔走的画面节奏,塑造出丰富的画面层次与意境,宛若一首乡愁诗,吟诵出徐仲偶先生对家乡与那片土地的挚爱与深深思念。同版次作品曾被大英博物馆、中国美术馆等重要艺术机构收藏。

11 隋建国 《恐龙》11 隋建国 《恐龙》

  隋建国是中国最重要的当代艺术家之一,也是在观念主义方向上走得最远的中国雕塑家。在整整二十年的时间中,他的工作既具有个人实验意义,又由于他特殊的地位和影响,这种实验在某种程度上可视为中国雕塑界在这个巨变时代的一种标识。

  “恐龙”是隋老师标志性的创作符号,一向富有恐惧色彩的恐龙,在本次创作中,运用拟人化的手法,身着一身红装,慈眉善目,呈现出一副蹑手蹑脚行走的反常姿态,表达了在当今物欲膨胀的世界里,人们内心得极度恐慌与不安。“恐龙”作为观念主义下,创作的形式符号,是隋老师一种独特的话语方式,是其深入研究的成果,也可以说是自身体验的结果与阐释,成功的铸造成当代艺术一种经典性的雕塑符号。此同版作品在尤伦斯当代艺术空间有售,标价4.8万RMB。

  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

  嘉德在线,您随时随地都可参与的拍卖会!

  专场链接:http://www.artrade.com/subject/2015/a151106/index.html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嘉德在线拍卖田黎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