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亲笔签名英文信将于下个月在伦敦拍卖

2015年12月01日07:27   中国青年网  收藏本文     

  据《卫报》11月30日的报道,一封毛泽东亲笔签名的英文信将于下个月在伦敦拍卖,预计拍到10至15万英镑。这封信写于1937年11月1日,写给时任英国工党领导人克莱门特·艾德礼(后成为首相),目的是寻求英国帮助,以抵抗日本入侵。

  这封信发自延安,记录了中共领袖与西方政要最早的沟通接触。信件结尾有毛泽东和朱德的汉字签名。这封信将于12月15日在伦敦苏富比拍卖。

  “我们想要代表中国向贵党寻求任何有可能来自英国的实际帮助,”信中写道,“我们相信,当英国人民了解日本在中国所犯下的恶行之后,就会选择和我们站在一起,选择以你们的名义帮助中国人民,并选择督促你们的政府来防范这个很有可能给英国带来同等、甚至更残酷威胁的敌人。”

  信件结尾写到:“反法西斯主义和反帝国主义的和平民主战线永存!”

  艾德礼在1945年的大选中带领工党取得压倒性胜利,击败丘吉尔,出任首相一职。此外,艾德礼是工党历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党魁。

  苏富比(Sotheby)拍卖行古籍及手稿领域的专家吉布尔·希顿(Gabriel Heaton)说:“这封信向英国寻求抗日支持的尝试,是毛最早涉足国际外交的绝佳例证,而且也罕见拥有毛的签名。”

  希顿还说:“这是近几十年来,在国际拍卖市场上出现的第二件拥有毛签名的文件。”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拍卖毛泽东签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