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画作拍卖将呈现绘画音乐设计的跨界艺术体验

2015年03月06日 10:47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左至右)吴冠中(1919–2010)《江边竹林》(1978)、《红梅》(1973)及《墙上秋色》(1994) (左至右)吴冠中(1919–2010)《江边竹林》(1978)、《红梅》(1973)及《墙上秋色》(1994) 中国著名笙演奏家、格林美奖(Grammy Award)得主吴彤 中国著名笙演奏家、格林美奖(Grammy Award)得主吴彤

  新浪收藏讯 香港苏富比2015年春季拍卖会将于4月4日至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现代亚洲艺术将秉持艺术史的学术脉络探寻,推出华人现代艺术大师的精选作品。本季拍卖特别规划吴冠中“生命的风景”专题,呈献六张大师杰作,重点回顾其七○至九○年代间之创作生涯,更邀得中国著名笙演奏家、格林美奖(Grammy Award)得主吴彤及亚洲著名设计师聂永真,分别为此制作音乐专辑及专题图录,呈现“绘画x音乐x设计”的跨界艺术体验。拍卖焦点尚包括“写•意”和“曾海文”两大专题,冀从多角度展示现代亚洲艺术名家的丰富创作面貌。现代亚洲艺术本季两场拍卖共囊括约150件拍品,总估价逾2亿6,000万港元/3,300万美元。

  苏富比现代亚洲艺术部主管张嘉珍表示:“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吴彤及聂永真先生进行是次跨界合作,在吴冠中逝世五周年的此时,向这位现代中国艺术大师作出致敬,并为广大藏家呈现崭新的艺术鉴藏体验。赵无极、陈荫罴及曾海文难得一见的作品亦将在精心规划的专题中推出,精彩纷呈,令人引颈以待。”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香港苏富比吴冠中画作跨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