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与罗斯科:现代艺术杰作将齐上苏富比5月拍卖

2015年04月14日 11:53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梵高《L'Allée des Alyscamps》和罗斯科的《无题(黄和蓝)》 梵高《L'Allée des Alyscamps》和罗斯科的《无题(黄和蓝)》

  苏富比宣布,将在5月12日的当代艺术夜间拍卖会上 上拍马克•罗斯科的重要作品《无题(黄和蓝)》,估价达4000-6000万美元。该作创作于1954年,这一年罗斯科创作了他职业生涯中最著名的一些作 品。高度超过8英尺(约2.4米)的《无题(黄和蓝)》具有非常强的色彩气势,能将观众淹没在一种蓝和黄的色彩平面中。像罗斯科的这一类作品,色与光的无 缝流动仿佛来自于内部,代表着一种绝对抽象极限上的耸立论题。

  该作自获得以来,近30年中,一直保存在声誉显著的Mrs. Paul Mellon收藏中。在一个由真正的美、个人的意义和具有历史意义的艺术作品组成的世界中,Bunny Mellon对马克•罗斯科的作品情有独钟。实际上, 国家美术馆核心的马克•罗斯科收藏来自于Mellon收藏,目前的作品已在那里展出了10年。去年,苏富比针对该收藏的拍卖取得了2.181亿美元的成 绩,上拍的1551件作品中,两件罗斯科的作品成为翘楚,皆超过预期,分别为1970年的作品《无题》和1955年的作品《无题(黄、橙黄、淡橙)》。

  阿尔勒时期的梵高《L'Allée des Alyscamps》

  另外,苏富比还宣布了将在5月5日举办的印象派与现代艺术夜间拍卖会中上拍梵高的《L'Allée des Alyscamps》,估价达4千万美元。梵高在1888年的阿尔勒时期创作了这件作品,当时他创作了很多后来人们熟知的系列:向日葵、自画像、阿尔勒城 和夜间咖啡馆。这件作品也是梵高和保罗•高更关系的持久证据,那年,在关系变得紧张前,他们曾一起创作。

  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艺术部联合主席David Norman评论道:“梵高的作品自1901年展出后,他就一直是过去一个世纪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之一。他绝大多数重要的作品都被机构收藏,只有极少数出 现在拍卖会上,在2014年仅有两幅来自他突破性时期的作品上拍。能上拍梵高阿尔勒时期的作品是一种荣幸,《L'Allée des Alyscamps》的出现令人激动。创作于1888年,这件作品拥有绝佳的品质:丰富的、火热的亮橙色、红色和黄色与清冷的蓝色天空相对,充满活力的表 面,呈现了一种明确的心境”。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梵高罗斯科苏富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