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在线推出精品珊瑚一元起专场

2015年04月16日 17:4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甄嬛传配图 甄嬛传配图

  市场编辑部:王黎莹

  《后宫甄嬛传》中有件极重要的道具——珊瑚手钏,是果郡王在熹贵妃晋封时送的贺礼,嬛嬛拿在手中,表情悲戚,随口吟了一句诗:“掌上珊瑚怜不得,却教移作上阳花”。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你是否了解? 

  这句诗出自清初诗人吴伟业的《古意》,“珍珠十斛买琵琶,金谷堂深护绛纱。掌上珊瑚怜不得,却教移作上阳花。”原是说辟疆痛失爱姬董鄂氏的故事,董鄂妃后来成了顺治帝的宠妃。字面意思是再美的珊瑚玉树,纵然你把它怀在心间,护在掌上,终于也无法真正变成私人所有,最终会在更高的宫室里,养做向阳的花朵。 这下你能明白允礼送嬛嬛珊瑚手钏时的心痛无奈,嬛嬛收到后的黯然神伤了吧。最遗憾的事情莫过于曾经拥有又永远痛失!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追剧也要有文化呀!

  那么关于红珊瑚你又了解多少呢?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普及一点关于红珊瑚的小知识。

  天然红珊瑚是由珊瑚虫堆积而成,生长极缓慢,不可再生,20年长一寸,300年生一公斤。而且红珊瑚只生长在台湾海峡、日本海峡、波罗地海峡等地,受到海域的限制产量很低,所以极为珍贵。红珊瑚不仅具备收藏价值、观赏价值,还具备极强的保健功能,据说佩戴红珊瑚饰品能够调节人体内分泌,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够除宿血、续断骨、养颜美容、抗癌,驱凶避邪,使人吉祥富贵。因此,以红珊瑚制成的饰品,极受收藏者的喜爱,并且精品红珊瑚增值十分迅速,被收藏界人士所看重。

  至于红珊瑚的分类也有许多说法,普遍的按颜色分为以下几种:

  AKA红:汉译为“阿卡”,其中颜色以牛血红为好,主要产自日本及台湾海域一带(太平洋),一般特征为颜色深、质地好、有白芯、光泽好。

现代 18K金镶阿卡牛血红珊瑚挂件现代 18K金镶阿卡牛血红珊瑚挂件

  沙丁红:因主要产自意大利沙丁岛海域而得名,俗称“辣椒红”,主要特点是:颜色浅均匀,几乎无白芯。

现代 天然辣椒红珊瑚枝3件现代 天然辣椒红珊瑚枝3件

  MOMO红:主要产地为台湾海域,颜色次于阿卡红,主要为桃红色或者橙红色。

现代 台湾MOMO珊瑚玫瑰胸针现代 台湾MOMO珊瑚玫瑰胸针

  一件红珊瑚的价值要从由颜色、大小、质地以及工艺等多方面综合判定,颜色一般以深红色(牛血红)为最高标准,颜色相同的珊瑚颗粒度越大越好。

  看到这,各位恐怕又要叹息,这珊瑚虽好可惜太贵呀,只能看看罢了。恰在此剧里,还有这么一句话“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为避免遗憾,拥有的时候一定要珍惜;机会来时,千万要果断抓住,不要空留遗憾。嘉德在线近日推出了《海之魂—精品珊瑚一元起专场》,一元起拍真真是不能再低了,这么好的机会,喜欢珊瑚的藏友一定不要错过哟!

  【海之魂—精品珊瑚一元起专场】

  拍卖时间:2015年4月15日至4月18日 

  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

  拍卖咨询电话:010-67102935转112或220

  嘉德在线,您随时随地都可参与的拍卖会!

  www.artrade.com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嘉德在线红珊瑚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