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富比上拍培根名作《教皇一世习作》估价近3亿元

2015年06月10日 16:0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培根《教皇一世习作》 培根《教皇一世习作》

  作者:王维/编译

  近日,伦敦苏富比宣布将于下月当代艺术夜拍专场上拍三幅弗朗西斯·培根作品,其中包括一副作品《教皇一世习作》来自艺术家知名系列作品“教皇”。

  “教皇”系列作品共包含6幅画作,是画家在1961年为了在泰特美术馆办展而创作的。从20世纪50年代到60年代,培根共创作了45幅教皇主题的作品。这些作品都是以迭戈·委拉兹开斯(Diego Velázquez)1650年的作品《教皇英诺森十世像》(Pope Innocent X)为蓝本创作的。蘇富比为这幅作品《教皇一世习作》估价达3830万到5370万美元。

  在泰特美术馆办展结束后,摄影师及艺术品藏家Gunter Sachs买下了培根的这幅作品。2005年,他以1000万英镑(1800万美元)卖掉了这幅作品。同时,这幢交易也创造了培根作品新的成交纪录,并将培根作品市场推向了新的高度。

  苏富比拍卖师托比厄斯·迈尔表示:“培根原来的作品仅限于当代艺术品市场高度,但是在他的作品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成交后。他的作品就上升到了20世纪艺术珍品的市场高度。”

  2013年11月,培根的作品《卢西安·弗洛伊德肖像画习作》(Three Studies of Lucian Freud)以1.424亿美元成交,并一度成为世界上最贵的艺术品。而据此来看,培根作品市场火热度可见一斑。2005年1800万美元成交的作品如今估价高达5370万美元。按回报率算,其作品在10年之间回报翻了三倍多。

  《教皇一世习作》有望与培根另一佳作《乔治·戴尔肖像》(Portrait of George Dyer Talking,1966)相媲美,后者去年在伦敦佳士得拍卖行成功斩获4220万英镑(约6470万美元)!

  据观察,伦敦苏富比即将于2015年7月1日举行的“当代艺术之夜”晚拍专场有望共计斩获约2.04亿英镑(约3.129亿美元),其中35%的份额将由英国艺术家所贡献,诸如培根、弗兰克·奥尔巴赫(Frank Auerbach)及莱昂·科索夫(Leon Kossoff)等人。

  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苏富比培根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