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场线上线下实时同步春拍将在联拍在线开拍

2015年06月30日 18:2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7月5日,北京琴岛荣德2015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山东翰德2015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中国书画拍卖会、浙江世贸2015春季中国书画·油画艺术品拍卖会三场线上线下实时同步拍卖会将在联拍在线开拍。

  北京琴岛荣德2015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拍卖时间:2015年7月5日 上午9点30分

  拍卖地点:青岛名家美术馆

  线上实时同步拍卖:www.51bidlive.com联拍在线官网

  北京琴岛荣德2015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分为中国书画专场、古籍碑帖·郑爰居旧藏专场、文房雅玩·古墨旧砚专场共计732件精美拍品。

  书画专场精选古代、近现代及当代水墨作品,如166号王式《山水》、181号董寿平《兰竹图》、182号吴镜汀《山水》以及张祖翼、何绍基、于右任等书法作品,颇有看点,极具收藏价值。古籍善本专场包含山东文献、郑爰居、陆翔旧藏、明清精刻、碑帖拓片等,其中不乏拍场首现的珍稀之本,如309号《毛诗正韵》多见双流黄氏济忠堂刻本,此拍品为日照丁惟汾原刻,343号《五胡二十国史表》为陆恢之子陆翔考证后出版,颠覆“五胡十六国”之论,345号《味水轩日记》为光绪九年葛元煦啸园首次刊印,是书多见刘承干嘉业堂本,且价格不菲,此嘉业堂刻本所据底本终于面世。本场春拍设立文房雅玩·古墨旧砚专场,包含古砚、古墨、玉器、珠宝、翡翠等文玩杂项,其中古砚为本专场一大亮点,如707号仿汉未央砖海天初月砚、708号仿唐八棱澄泥砚、709号仿宋玉兔朝元砚,皆为乾隆御铭古砚。

于右任 书法(拍品编号:192) 起拍价:160000元 场次:北京琴岛荣德2015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于右任 书法(拍品编号:192) 起拍价:160000元
场次:北京琴岛荣德2015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款识:越光同志正之 于右任;铃印:右任(朱文);尺寸:136×34cm;水墨纸本;镜心 于右任(1879-1964),是中国近现代政治家、教育家、书法家。原名伯循,字诱人,尔后以“诱人”谐音“右任”为名;别署“骚心”“髯翁”,晚年自号“太平老人”。于右任早年系同盟会成员,长年在国民政府担任高级官员,同时也是中国近代书法家,复旦大学、上海大学、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中国近现代著名高校的创办人。

大明神宗显皇帝宝训(拍品编号:505) 起拍价:1000元   场次:北京琴岛荣德2015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大明神宗显皇帝宝训(拍品编号:505) 起拍价:1000元   
场次:北京琴岛荣德2015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

  大明神宗显皇帝宝训;明内府写本;1叶;内府库纸蝴蝶装;明朝先后修有十三朝宝训,其中《明神宗宝训》十二卷,今已残,《善本总目》著录仅国家图书馆存有一卷,全国共存残叶十二叶,存世绝罕,拍品为第十一卷第六叶“军役违禁”,拍场仅见,保存完好,十分宝贵。是书朱笔描绘边框,精楷手书正文,开本阔大,尽显皇家气派。郑爰居旧藏。40×37cm。

  山东翰德2015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中国书画拍卖会

  拍卖时间:2015年7月5日 上午9点30分

  拍卖地点:山东省济南市市中区舜耕路舜耕山庄贵宾楼

  线上实时同步拍卖:www.51bidlive.com联拍在线官网

  此次春拍汇集包括近现代、当代书画在内的艺术精品共计300余件。其中重要绘画作品有傅抱石《观瀑图》(67cm×24cm)、吴湖帆先生《青岚飞翠图》(110cm×58cm)、《双松翘翠图》(99cm×34cm),一代宗师吴昌硕《梅石图》(175cm×82cm),因其投资空间巨大而广受关注。另外还有于希宁、陈玉圃、崔子范、乍启典、娄师白、欧阳中石、孙其峰、韩天衡等名家精品同台亮相。

傅抱石(1904-1965) 观瀑图(拍品编号:144)   场次:山东翰德2015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中国书画(二)  傅抱石(1904-1965) 观瀑图(拍品编号:144)   场次:山东翰德2015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中国书画(二)
吴昌硕(1844-1927) 梅花(拍品编号:146)   场次:山东翰德2015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中国书画(二)吴昌硕(1844-1927) 梅花(拍品编号:146)   场次:山东翰德2015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中国书画(二)

  设色纸本 轴 款识:花明晚霞烘。稦老生铁铸。岁寒有同心。空山赤松林。庚申春□,吴昌硕年七十七。 钤印:俊卿之印(朱文)仓硕(白文) 尺寸:175cm×82cm 约12.9平尺

  浙江世贸2015春季中国书画·油画艺术品拍卖会

  拍卖时间:2015年7月5日下午1点30分

  拍卖地点:杭州红星文化大酒店23楼锦绣厅(杭州建国南路280号)

  线上实时同步拍卖:www.51bidlive.com联拍在线官网

  浙江世贸2015春季中国书画·油画艺术品拍卖会共计177件拍品,以古代、近现代名家作品为主,其中不乏张适《皋亭桃花林图》、徐悲鸿1925年作油画《丰收图》、宫廷画师张宗苍《山水手卷》、沙耆《凝望》、张大千珍藏钱灃《骏骨瘦马图》等大家之作,精品云集,件件珠玑。

沙耆(1914~2005)凝望(拍品编号:108)   场次:浙江世贸2015春季中国书画·油画艺术品拍卖会沙耆(1914~2005)凝望(拍品编号:108)   场次:浙江世贸2015春季中国书画·油画艺术品拍卖会

  绘浴后美丽少女休息端坐于沙滩红毯之上,身姿优雅迷人、肌肤白暂,浴后长发自然垂肩,嗔态尽现,身边海天相接,清澈碧蓝,白云朵朵飘逸。与少女对视有一白马,身体浸入海中,人与动物友善相处,似在心语交流。互相凝望,大胆施重彩、厚彩。优雅的少女形体在温婉的画意中尤为抒情。笔力与色调相应成趣,饱含视觉的张力和情感力度,是西方抽象元素和东方隽永含蓄互为融合。这幅作品为沙耆回国休养后创作高峰的代表作之一,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和潜力。

徐悲鸿(1895~1953)丰收图(拍品编号:112)   场次:浙江世贸2015春季中国书画·油画艺术品拍卖会  徐悲鸿(1895~1953)丰收图(拍品编号:112)   场次:浙江世贸2015春季中国书画·油画艺术品拍卖会

  《丰收图》创作于1925年,是徐悲鸿1920年发表《中国画改良论》提倡写实后的力作。画面中绘农家丰收后犒劳全家的美食展现,瓜果蔬菜和宰杀完毕倒挂的自家土鸡,青红葡萄、洋葱、黄瓜、烧熟的虾,因虫蛀咬品相一般的梨和苹果,无不显示大师写实的风格,忠于事物本身面貌,悬挂于厨房一白一黄的农家自养鸡,因重力作用而自然下垂,张开的双翅。特别是宰杀后滴落于墙的那一滴血,令人称颂叫绝。画面对光影的处理具有极强的艺术功底,通过窗外光线的射入将物体的阴阳相背处理景然,让观者有身临其境之感。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联拍在线拍卖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