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丹精美雕塑伦敦待主

2016年01月28日14:2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月4日,由邦瀚斯推出的“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拍卖”将在伦敦举槌。随后的2月11日,“战后及当代艺术拍卖”也将登场,云集了众多大师佳作。

  本次拍卖的焦点之作是估价高达7000万港元的安迪·沃霍尔名作《14把小电椅》,此作是沃霍尔自上世纪60年代起开始创作的电椅作品的一次“二次创作”,同时兼备了其两大创作系列——死亡与灾难以及反向的艺术元素。

  法国著名艺术家奥古斯都·罗丹于1905年至1907年期间创作完成的经典雕塑作品《永恒的春天》是本次拍卖的一大亮点。罗丹所塑造的爱侣形象往往具 有淡淡的悲剧情调,这与他的生活经历不无关联。他对女雕塑家卡米尔一见钟情,因此他创作的形形色色的男女人体,都是献给爱人的爱情见证。此件作品可以说是 罗丹对他和卡米尔10年热恋生活的永恒诠释。届时,此作将以50万至70万英镑的身价登上拍台。

  引人注目的拍品还有法国著名印象派艺术家阿尔弗雷德·西斯莱于1874年完成的一幅巴黎写生作品,估价30万50万英镑,相信将吸引不少藏家的目光。此画多年来一直由私人藏家收藏,这将会是过去100多年来首次公开亮相,值得期待。

  此外,一件估价4万至6万英镑的新印象派作品也值得藏家关注。从此件作品中可见,创作者的艺术风格深受法国艺术家保罗·西涅克和卡米耶·毕沙罗的作品 影响。法国艺术家奥古斯特·波塞尔的一位弟子的作品同样被估价为4万至6万英镑,这件作品描绘了妈阁庙的风景,妈阁庙为澳门现存庙宇中有实物可考的最古老 的庙宇。

  值得一说的是,邦瀚斯在1月中旬曾携带部分精品亮相香港,引得不少藏家和艺术爱好者前去欣赏。邦瀚斯拍卖行亚洲副主席及亚洲艺术总监马格努斯·伦弗鲁表示:“近年,我们一直希望以邦瀚斯完善的国际艺术网络,为本地观众带来更国际化和多元化的艺术作品。”

  另悉,邦瀚斯还将于3月2日在伦敦举行“19世纪欧洲、维多利亚、英国印象派艺术拍卖”,不乏亮点。

  来源:中国商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邦瀚斯罗丹卡米耶·毕沙罗拍卖艺术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