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件流失海外的清代龙袍上拍联拍在线

2016年02月29日10:5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3月6日晚上11点,美国拍卖行The Popular Auction举办的亚洲艺术品拍卖会将在联拍在线和美国现场实时同步开拍。

  此次拍卖会上拍了中国古董玉器、瓷器、佛像、珠宝翡翠、文房清供以及西洋油画等241件拍品,其中4件清代皇帝和皇室成员吉服集体亮相,4件吉服在特殊的年代流落海外,至今保存完好,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

龙袍 Lot 82

  起拍价格:2,000 美元龙袍 Lot 82 起拍价格:2,000 美元

  这件龙袍绣有14条(领子5条,前后8条,内衬1条)五爪威龙(清代皇帝用的五爪称为龙,王爷用的四爪称为蟒),以祥云环绕,缂丝缝制而成。在宫廷帝后及眷属们的服饰用品中,缂丝类最属贵重,据《三织造缴回档》里记载,缂织一件龙袍用工、用银颇多,有的可以达到工时一千零八工六分工,用银三百二十四两二钱八厘二毫。此龙袍纹饰构图简练,金线疏密有序,线条细劲流畅,其绣工精致,工艺非凡,可见其珍。

  The Popular Auction创立于2013年,依托线上拍卖,业务遍布全球,对中国艺术品研究颇深。

  部分拍品欣赏:

  亚洲艺术品拍卖会

  拍卖行:The Popular Auction(美国)

  开拍时间:3月6日晚上11点

  预展及线上实时拍卖:www.51bidlive.com(联拍在线官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龙袍缂丝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