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翁首版全集将伦敦拍卖:估价在80万到120万英镑

2016年03月18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收藏本文     

莎翁首版全集 将于伦敦拍卖即将拍卖的一本首版莎士比亚全集《第一对开本》。新华社发

  估价在80万到120万英镑

  据新华社电 今年是莎士比亚去世400周年,作为纪念,佳士得拍卖行将于5月在伦敦拍卖4本17世纪出版的莎士比亚全集,其中包括极其珍贵的《第一对开本》。

  此次拍品包括莎士比亚全集最早的4个版本,除首版《第一对开本》,其他3个版本分别于1632年、1664年和1685年出版。

  莎士比亚1616年逝世。他的两位同事收集了他的36部作品,并于1623年以对开本形式印刷出版了莎士比亚戏剧集,后人称其为《第一对开本》。

  据悉,《第一对开本》当年共印刷出版了750本,目前已知仅存233本。《第一对开本》以皮面精装出版,这在当时非常少见。这一待遇也说明当时已确立莎士比亚作为严肃作家的地位。

  拍卖会将于5月25日在伦敦举行,拍品将于4月先后在纽约和伦敦展出。《第一对开本》的估价在80万到120万英镑(约合740万到1110万元人民币)。

  负责此次拍卖的玛格丽特·福特称这4件拍品为“出版业的圣杯”。她说,拍卖行将分别拍卖每一本作品集。虽与《第一对开本》相比,后面3个版本的价值略小,但同时拥有这4个版本的人“屈指可数”。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佳士得拍卖行莎翁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