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茶第一人邓时海助力匡时普洱茶专场拍卖

2016年04月28日10:1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邓时海

  北京匡时将在十周年春拍之际隆重推出普洱茶专场并邀请两岸“普洱茶第一人”邓时海先生作为专业顾问,此次匡时的普洱茶专场是迄今为止,品种最全,档次最高的普洱茶拍卖。

  届时,邓时海先生将对本场拍卖的全部拍品签署鉴证,并将在预展期间举办普洱茶文化讲座。以邓时海先生在茶界的影响,这样一场拍卖势必引来两岸爱茶人士的关注与青睐。邓时海先生表示:“匡时是大陆拍卖知名品牌,希望通过这样的拍卖活动对于传播茶文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邓时海教授向太原消费者讲述应如何品尝、收藏普洱这种“能喝的古董”。

  邓时海先生1941年出生于马来西亚,台湾“中国普洱茶学会”创会会长,著名学者。被业内称为中国“普洱茶第一人”,“普洱王”。他的著作《普洱茶》,《普洱茶续》对普洱茶文化的普及与推动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邓时海所著《普洱茶》,现在这本书被有些人誉为“普洱茶圣经”,在当时,更是一本了解、品鉴、收藏普洱茶的 “工具书”。
邓时海与傣族弟兄在八百多年最古老栽培型普洱茶树前摄
邓时海在宁洱镇普洱茶厂所在址前留影,这座茶厂曾为清廷制造了近两百年的普洱贡茶。

  《本草纲目拾遗》中记载有:“普洱茶膏黑如漆,醒酒第一。绿色者更佳,消食化痰,清胃生津,功力尤大也。” 普洱茶茶性温和,暖胃不伤胃,在饮用普洱茶的过程中所产生的保健效果,对人体有很多积极作用。

福元昌号 普洱茶饼
同庆号双狮
100年蓝飞宋聘圆茶
同兴(贡)号 普洱茶饼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普洱茶邓时海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