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德在线:第一期机构联盟拍卖会

2016年04月29日12:4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明媚的五月即将来临,嘉德在线机构联盟首期拍卖会将于4月30日-5月4日隆重开槌。机构联盟是嘉德在线又一全新文化产品,定于每月月末举行,自上线以来颇受关注。首期拍卖会精彩拍品联袂呈现,力求为新老藏家奉献一场清新雅致的艺术之旅。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www.artrade.com)举行。                

  中国书画

  ‘名家保真书画作品专场’推选40件拍品,涵盖近现代及当代名家作品,拍品精心挑选及保证真迹。其中叶浅予人物略带壁画风,线条勾勒准确而有意味。周思聪的读书图,人物造型细腻、朴实具有情趣性的艺术风格。

叶浅予 扇舞图 46.5×34cm 纸本立轴 原始装裱叶浅予 扇舞图 46.5×34cm 纸本立轴 原始装裱

  叶浅予(1907-1995),原名叶纶绮,笔名初萌、性天等。浙江桐庐人。自40年代从印度归来便开始了舞蹈人物画的创作。此作用笔轻快,动中肯綮,虽只寥寥数笔,但人物的动态已跃然纸上,洒脱妩媚又清澈。用色厚重,线条工整流畅,略带壁画风。是古典美与现代美的结合,对衣纹的表现简单而不概念化,勾勒准确而有意味,对服饰特征亦都有交待,做到笔减意不减。可谓真正的以形写神,非大家所不能为之!

周思聪 读书图 36×41.5cm 纸本立轴 原始装裱周思聪 读书图 36×41.5cm 纸本立轴 原始装裱

  周思聪(1939~1996),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现代著名的人物画家。此画用笔、造型细腻、朴实,着重人物专注神情的刻画,,同时兼顾肌肤和服饰质感的表现。画中孩童,五官清秀俊美,红嘟嘟的脸蛋及全神贯注读书的神情,都表现得楚楚动人。男孩帽子和女孩耳环简单的晕染和轻松的笔调写出了青春的气息,又让画面增加了分量,整体画面突出表现出情节性和情趣性的艺术风格,是一件不可多得的精品佳作。

高振霄 行书 130.5×65.5cm 绢本镜心 原始装裱高振霄 行书 130.5×65.5cm 绢本镜心 原始装裱

  高振霄(1877—1956)浙江宁波人,字云麓,别署闲云,又号顽头陀、洞天真逸。 晚清翰林太史、新中国上海市第一批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书法家。民国以后高振霄寓沪教授生徒,以鬻书自给,并坚持常年临碑,至老不辍,影响很大。此作品用笔娴熟,神情流放,干净利落,笔力遒劲峻拔、结构严谨,并有好朗开阔之精神,其书法是正宗的南派,深得二王和元朝赵体流畅潇洒的特点。

  古瓷杂项及当代工艺

  机构‘寒舍’推出 “明清官窑瓷器”专场,内有20件拍品,涵盖了清代各时期及明晚嘉靖期的官窑瓷器,种类多样,数量众多,比较难得。

清道光 官 青花三朵纹执壶 高26cm 款识 大清道光年制清道光 官 青花三朵纹执壶 高26cm 款识 大清道光年制

  壶体呈玉壶春瓶式,撇口,细颈,鼓腹下垂,圈足。壶体两侧分置弯流及曲柄,曲柄一侧,上有小系,应为连系壶盖之用;长流一侧,颈、流间由云纹饰板巧妙相连,起到加固作用。流、柄、口高低相若。无壶盖。通体以青花为饰,颈部绘蕉叶纹,下饰缠枝莲花一周,腹部两面有菱形开光,一面开光内绘折枝桃,一面绘枇杷果,开光间绘缠枝菊花、牡丹等花卉。近底处绘连瓣纹一周,流与足墙均饰忍冬纹,柄饰朵花纹。壶底中心青花书“大清道光年制”六字三行篆书款,字体端庄俊秀。

  机构‘百花斋’准备了一场名为“文物店旧藏老银器”的专场,内有20余件拍品,主要以饰品类为主,配以少许实用器。工艺繁复,样式多变,精致、端庄、典雅且多姿多彩,均为文物店旧藏,部分一元起。

清 银双面工镂空花卉配珊瑚松石佩 高11.5cm清 银双面工镂空花卉配珊瑚松石佩 高11.5cm

  银双面工镂空雕花篮,下部巧雕蝙蝠,上部满篮牡丹花,寓意富贵长寿,福气满溢。配以老松石坠珠及老珊瑚侧珠,更为珍贵。工艺复杂,錾刻精细,文物店旧藏,值得雅藏。

  机构‘问古斋’推荐“清代精品瓷杂”专场,内有20余件拍品,以清代瓷器和回流的铜胎画珐琅器为主,来源可靠,价格公道。

清中期 铜胎画珐琅花鸟碗一对 直径12.4cm清中期 铜胎画珐琅花鸟碗一对 直径12.4cm

  碗敞口,弧腹渐收,浅圈足。外壁以松石蓝为地,对称绘两枝长枝花卉,一枝石榴果花,寓意多子;一枝牡丹,寓意富贵;枝上各停一只鸟儿,趣意盎然。内壁以黄地绘单枝牡丹。工艺制作精细,构图疏密有致。底蓝料彩书“大清年制”篆书款。

  机构‘慕名世纪’准备了一场名为“精品古董瓷器杂项”的专场,内有15件拍品,以清代瓷器和明清佛像、香薰为主。

清光绪 墨彩海兽纹双兽耳将军罐 高38cm清光绪 墨彩海兽纹双兽耳将军罐 高38cm

  直口、短颈、丰肩、鼓腹、腹下部渐收,平底中心内倭,胎质细腻,器型硕大,造型精巧别致,与众不同。盖顶一宝珠,将军罐也因宝珠顶盖形似将军盔帽而得名。整器以墨地五彩绘制纹饰,盖沿、口颈部绘以锦地纹,足胫处绘海水纹,盖、腹通体绘形态各异的海兽纹。色彩丰富淡雅,笔法细腻,生动传神,颇为难得。

  机构‘乐诚文化’推出“精品杂项”专场,内有16件拍品,以清代瓷器回流器和当代工艺精品为主。

清 红珊瑚持莲仕女摆件 高17.5cm 重98.5g清 红珊瑚持莲仕女摆件 高17.5cm 重98.5g

  嵌金丝原木托。海外回流,红艳致密,包浆莹润。工艺精细,活环雕刻,精雕细凿,线条流畅,保存完好。

  西画综合

  机构联盟‘具象的表达’专场,精选李陈辰、董瑾、刘阳、杨格、吴伯文、吴晗6位青年艺术作品上拍,此6位艺术家作品均为具象类绘画,涵盖写实、表现、卡通等多种形式,作品面貌完整,绘画风格语言独特,兼具艺术审美与学术性并举,是十分难得的赏析收藏精品。

李陈辰 孤山 40x50CM 布面油画李陈辰 孤山 40x50CM 布面油画

  李陈辰的作品呈现的是一种孤寂,不确定,富有陌生感的心理叙事,他似乎通过画面在叙说某个个体化的故事, 画面本身呈现的荒诞情节和置景也具有多种解读的可能性。通过在表达一个现实的悖论,当青春远去,年轻人精神理想不再的时候,等待也许是每一个人成长路上错位的方式。

杨格 之间60x60CM 布面油画杨格 之间60x60CM 布面油画

  杨格有用画笔轻易俘获美的天赋,笔意轻松优雅,生命里扎实丰润的爱欲热情,却沉甸甸地跃然纸上。丰满壮硕又俏皮的Big girl欢愉、单纯、宽容、成熟、自信饱满、微笑着没有羞涩。在这个空洞符号充斥着艺术表现的当下时代,杨格天然质朴的古典方式,足够让人感动。

  [嘉德在线|机构联盟拍卖会]

  拍卖时间:4月30日—5月4日

  展拍均在嘉德在线官方网站

  www.artrade.com

  拍卖咨询电话:010-67102935转112或220

  嘉德在线,您随时随地都可参与的拍卖会!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嘉德中国书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