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拍携手三真艺术共推市场潜力新秀

2016年07月12日15:4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由赛拍网携手三真艺术网(http://www.saipai.com/index.php/Special/periodgoods/sid/142.html)共同策划的潜力新秀艺术家系列专场,将于7月11日晚正式与藏家见面,举行系列拍的第一场拍卖。此系列专场,由双方筹划运用互联网平台共推年轻的潜力艺术家,系列专场主要以学院新秀为主,将拥有个人绘画语言、同时贴近艺术消费理念的艺术作品推送到艺术大众、专业人士面前,使大众有机会选择真正有艺术性的作品进行消费、让专业机构也更便捷的选择可深入合作的艺术新星。

  此次专场,命为“吉林艺术学院三人油画专场”选出拥有吉林艺术学院教育背景的乐云飞、高利玮、于皓三位艺术家的9件油画作品上拍。

  三位艺术家本科、研究生皆在吉林艺术学院受教,专业的科班教育使三人拥有扎实的基本功底,但在造型、色彩、构图等技术运用中有自己的特点,特别是在作品构思中差别明显,拥有自己的特色。

  乐云飞,2009年本科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2014年硕士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参与学校举办的多次展览并获奖。

乐云飞,鱼系列之一,62x75cm,布面油画,2012乐云飞,鱼系列之一,62x75cm,布面油画,2012

  “鱼系列”作品是他一直坚持的创作门类之一,鱼作为一种中国传统文化钟的符号化生物,其有年年有余之寓意,同时又在道家思想体系中有阴阳双鱼之说,等等。此一系列作品的创作思想受这一系列传统文化寓意的影响,而画面并未采用写实技法,而是采用表现主义的绘画技法对鱼的形象进行表现性的处理,作为其文化性寓意的一种扩散性、模糊性的体现,而不局限于一种写实的形象束缚,算是对“鱼”与表现性绘画技法的一次尝试。

  高利玮,2013年本科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同年就读本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赵开坤教授。现为吉林省油画学会会员。

  艺术家喜欢蓝天白云下的乡村风景,蔚蓝的天空下是青色的远山,葱郁的树木和橘色的砖墙瓦房,典型北方的风景,画面中通过色彩和造型的空间使画面中的空气感带给观众清爽的视觉感受,希望带给久在城市中生活忙碌中的人们一种轻松的小情趣和愉悦的心情。

  于皓,2013年本科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2014年至今在该院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作品曾在吉林艺术学院及长春市内展出。

  艺术家一直在对“时间”这一命题进行自我的思考与表现,艺术家在其创作感悟中提及“我经常会悲观地想:自从我出生以来,我的家庭、我的生命、我拥有的一切似乎都是永恒的存在,但倘若站在更广阔的时间线上来看,这些被我视若珍宝的东西又如同垃圾一样低贱。每当看到美丽的景色,我既觉得很幸福又觉得很伤感,感觉世界就是一个小小的花园,恰好我就在里面,美景太多,感人的事太多,可最终都像风一样,感受得到但是留不住。追逐并且留住那些东西,就是我一直在做的工作。”

  据悉,本次拍场结束,在三真艺术网于8月份正式上线后,赛拍与三真艺术网将进行更深入、广阔的合作,共同研究与探讨艺术品电商运作的新方法、新模式。http://www.saipai.com/index.php/Special/periodgoods/sid/142.html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新秀油画拍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