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西市2017迎春艺术拍卖将于1月7日举槌开拍

2016年12月30日16:4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大唐西市海报大唐西市海报

  神猴辞岁,金鸡报晓!由北京景星麟凤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举办的大唐西市2016辞旧迎新艺术品拍卖会将于2017年1月7日至8日在北京昆仑饭店二层昆仑堂举槌开拍,为答谢新老客户及各界藏家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对景星麟凤拍卖事业的支持与关注,公司特汇集了一大批精美特色拍品,涵盖铜镜拓片、铜炉佛像、精美瓷器、徽章古籍、玉雕珍玩、古董杂项等多个门类,为各界藏家奉上一场丰富的饕餮盛宴,届时,欢迎各位藏家莅临鉴赏,参与竞拍!

  拍卖日程

  预展时间:2017年1月6日-1月7日

  拍卖时间:2017年1月7日下午3:00 ;1月8日全天

  预展拍卖地点:北京昆仑饭店二层昆仑堂

  徽章古籍杂项专场(1月7日15:00)

  清心铜炉佛像专场(1月7日17:00)

  静雅名家精品玉石专场(1月8日10:00)

  铜华铜镜拓片专场(1月8日14:00)

  精品瓷器专场(1月8日16:00)

  古董珍玩专场(1月8日17:00)

  清心铜炉佛像专场(1月7日17:00)

1647

  帝释天佛像

  高26厘米

  起拍价:300,0001647   帝释天佛像   高26厘米   起拍价:300,000

  佛前焚柱香,化作莲芬芳!香炉是古代中国社会中一个独特的铜器品种,其起源可追溯到商周时代的青铜鼎,佛教传入中国后,香炉逐渐成为比丘十八物之一,成为祭祖敬佛的重要礼器。两宋以后,随着文人士大夫阶层的形成和崛起,香炉开始进入文人雅士的书房,成为文人把玩之物,焚香亦在那时与烹茶、插花、挂画并列为四艺。从而使香炉不仅成为佛寺中的佛门圣物,更成为古代文人士大夫的文房清供之一,成为与古代社会文化生活息息相关的情趣与意境的载体。香炉作为一种造型和工艺都十分复杂的器物,其祭祖敬佛的功能在被岁月逐渐侵蚀之后,作为精美的艺术品仍被世人所追捧和收藏,其蕴含的巨大文化艺术价值不容小觑。为满足各界藏家拈香敬佛的需求,本场拍卖将呈献百余件造型各异的铜炉和数十件佛像拍品,敬请关注!

  铜华铜镜拓片专场(1月8日14:00)

2558

  羽人四神规矩镜

  直径21.5厘米 重1170克 完美

  起拍价:1,100,0002558   羽人四神规矩镜   直径21.5厘米 重1170克 完美   起拍价:1,100,000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铜镜起源于新石器时代,衰落于明清时期,是中国历史上延续时间最长的青铜器物。铜镜产生于先民们的实际生活需求当中,是古人美感觉醒的标志性生活用具。随着古代冶铜铸铜工艺的不断发展,铜镜逐渐从朴实无华的生活用具演变为制作工艺精良、形态美观大方、图案繁复华丽、铭文丰富多彩的工艺品,成为中国古代青铜文化遗产中最为璀璨夺目的瑰宝。两汉时期是铜镜发展史上的繁盛阶段,受当时社会日常生活对铜镜的巨大需求影响,铜镜制作进入新阶段,产生了一大批质地厚重、造型各异的经典镜型,对后世产生了深远影响,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为满足各界藏家对铜镜和铜镜拓片的收藏需求,本场拍卖将呈献百余件精美铜镜拍品,其中不乏数量众多的经典汉镜,敬请关注!

  徽章古籍杂项专场(1月7日15:00)

1001

  清金线织锦龙

  65×54 cm

  清早期官製

  起拍价:7,0001001   清金线织锦龙   65×54 cm   清早期官製   起拍价:7,000

  这场以徽章和古籍为主题,充满“混搭”风格的拍卖将呈献330件拍品,拍品从晚清、北洋、抗战直至新中国成立初期,应有尽有,极具历史气息。特别是各类特色徽章,透过徽章看历史,形成了一个脉络清晰的徽章体系,具有较高的文化价值和收藏价值,在2017年七七事变八十周年纪念日来临之前,收藏前景十分广阔。另外,本场拍卖还将上拍一百余件品种众多的社会军事文书和历史老照片,敬请关注!

  古董珍玩专场(1月8日17:00)

3296

  清 李嘉福旧藏历代铜印(一组四十九方)

  起拍价:1,200,0003296   清 李嘉福旧藏历代铜印(一组四十九方)   起拍价:1,200,000

  收藏是一种爱好,更是一种情趣,一种意境!每一件古董珍玩不仅是工匠们精心雕磨的精品,更是一段生活记忆的载体,是一种历史烟云的物化物,具有很高的艺术鉴赏价值和收藏价值,受到各界藏家的喜爱,人们在把玩鉴赏之余,更可细细体味古董珍玩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及背后的动人故事。为满足各界藏家把玩鉴赏的收藏需求,本场拍卖将呈献近百件种类各异的古董珍玩,敬请关注!

  精品瓷器专场(1月8日16:00)

3052

  大清光绪 青花缠枝莲托八吉祥纹花觚

  口径210毫米 高410毫米

  起拍价:250,000  3052   大清光绪 青花缠枝莲托八吉祥纹花觚   口径210毫米 高410毫米   起拍价:250,000

  在唐宋之后的海上丝绸之路上,数量众多的外国商船不远万里,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只为一件中国商品——瓷器,这种晶莹剔透、温润如玉的商品受到了阿拉伯人和欧洲人的狂热追求和喜爱,海外市场的巨大需求极大地促进了古代制瓷业的繁荣发展,特别是明清时期,虽然海外贸易受到官方的严格限制,但仍未能阻挡中国瓷器源源不断地输出海外,换回了产自美洲的大量白银,并导致古代制瓷业在这一时期达到了历史巅峰。明清瓷器以器物造型多样、纹饰繁多精美、釉色丰富多彩而著称于世,受到了后世藏家的一致好评和喜爱。为满足各界藏家对明清瓷器的收藏需求,本场拍卖将呈献百余件精巧独特的瓷器拍品,敬请关注!

  静雅名家精品玉石专场(1月8日10:00)

2008

  邹作志製 和田玉雪山之王摆件

  长18.5厘米 重2500克

  起拍价;12,000,0002008   邹作志製 和田玉雪山之王摆件   长18.5厘米 重2500克   起拍价;12,000,000

  君子无故,玉不离身!中国是最早使用和佩戴玉石玉饰的国家之一,早在夏商周时代,先民们便表达了对玉石的喜爱之情,此后古人们对玉石的追求更是经久不衰,历久弥新。经过数千年的发展演变,形成了源远流长的玉文化。对玉石的喜爱和追求,不仅代表着古代先民们的一种审美情感和精神需求,更是中华文明形成的重要源泉之一。时至今日,玉石仍以温润的材质、独特的造型、精湛的雕工,吉祥的寓意备受人们追捧和宠爱,为满足各界藏家佩玉赏玉的收藏需求,本场拍卖将呈献近百件灵动精巧的玉雕拍品,敬请关注!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大唐西市拍卖专场迎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