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锋花货紫砂壶亮相赛拍

2017年01月05日12:1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紫砂壶型中有一种被称为“花货”的紫砂壶,作品多以大自然万物为题材,采用“浮雕、半浮雕”等造型装饰设计手法,精雕细凿而创作出仿生形象的茶壶,造型新颖,惟妙惟肖。“花货”紫砂壶的魅力所在正是跳脱了传统紫砂造型设计的束缚,以其独特自由的艺术风格、巧妙天成的壶型,深得现代爱壶之人的喜爱。

  “花货”紫砂壶对制壶人艺术造诣要求颇高,不但得有良好的紫砂造型技艺,还得有很高的审美眼光,因而主攻“花货”紫砂壶的手艺人寥若晨星,做得好的,能在紫砂壶史上站得住脚的更是凤毛麟角。

  赛拍今日推出“花货高手”——薛锋的作品,以个人专场形式呈现,以飨广大爱壶人。专场链接:http://www.saipai.com/index.php/Special/index/id/422.html

  薛锋,1974年生于江苏宜兴陶艺世家,从小耳濡目染,后考入紫砂二厂、紫砂培训中心,学习紫砂壶造型艺术。在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邱玉林的悉心指导下,作品不断创新,获得最有潜力紫砂艺人的称号。

  薛锋的作品以“花货”见长,以大自然万物为题材,感受大自然真谛,创作出惟妙惟肖,具有灵性的紫砂壶。他的“花货”紫砂壶,立足于传统,是在传统基础上的创新。他具有扎实的传统紫砂壶技艺,在本场中我们也能见到其传统紫砂壶型的作品。

  薛锋的紫砂壶还有一个特点,他抓住“壶以喝茶为主”的本质,作品是建立在实用性基础上再升华。他的紫砂壶均采用家藏一厂老泥料,泥料上乘,手感细腻,作品造型保持原创性,壶型端庄古朴、气局高雅、神韵飘逸,集实用与雅玩与一身。而今薛锋已过不惑之年,紫砂技艺也达到新的高度,是很值得关注的紫砂工艺师。

薛锋 ”国宝“壶薛锋 ”国宝“壶
薛锋 ”六方小狮“壶薛锋 ”六方小狮“壶
薛锋“牛气冲天‘壶薛锋“牛气冲天‘壶
薛锋 ”寿桃“壶薛锋 ”寿桃“壶
薛锋 ”南瓜“壶薛锋 ”南瓜“壶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紫砂壶薛锋拍卖专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