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春拍何家英《渔女》赏析

2013年06月20日 15:27   新浪收藏  微博

  北京九歌2013春艺术品拍卖会将于2013年6月24—28日在北京万达索菲特酒店举锤。届时将有十三大专场千余件拍品同时亮相。其中中国书画部分囊括了澄怀观道、名家逞妍、花开淡墨、董寿平书画艺术,古音今韵四个专场,涵盖了近现代、当代、古代各个时期的重要画家的艺术精品。瓷器杂项部分也可谓是精彩纷呈,五大专场涉及鼻烟壶,珠宝翡翠,当代玉雕,寿山紫砂,瓷器杂项,各自争芳斗艳,精品层出不穷。值得广大藏家关注!

渔女渔女

  渔女

  设色纸本 镜心

  款识:何家英画。

  钤印:何;何家英印

  备注:附作者合影照片;2013年5月21日,经作者本人确定为真迹。

  HE JIAYING FIGURE

  138×34cm 54 3/8×13 3/8in 约4.2平尺

  RMB: 650,000-850,000

  何家英对女性是具有一种特殊而强烈的表达欲望的。他认为女人是神圣的。他将对女人的感受、理解和爱转向了审美。他笔下的女性已经超越了本身的表达上,而转向了生命的美和生命的神圣。在何家英的作品中,温婉的女性常常带有忧伤的深情,因为何家英自己觉得婉约和哀伤的东西是最能骚动人心的。

  此幅写意人物,画面简练淡雅,恬静安闲,勾写出一位美丽、贤淑、富有内涵的女性人物,画风与形象和谐统一,使作品充满诗意和韵味。画界有一种说法“画人难画手”,何家英笔下的写意人物,看似简单其实很难,充满着功力的积淀,故,恰在人物的手部、脚部、脸部的绘画上最见功力,手部、脚部、脸部常常裸露在外,似有意为之,以彰显女性之美,不仅形象逼真,而且细节鲜明,极富个性。何家英笔下的写意人物在线条的勾画上特征十分鲜明,中锋用笔,施墨淡雅,细如粉丝,一气呵成,运笔娴熟。何家英笔下的写意人物传神之处是人物的眼睛和眼神,个性的眼神,灵性的眼神,交流的眼神,透视心灵的眼神,不仅耐人寻味,而且使笔下人物充满生命的活力。

  预展时间

  2013年6月24日—26日

  拍卖时间

  2013年6月27日—28日

  展拍地点

  北京万达索菲特大酒店(北京朝阳区建国路93号)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