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拉斐尔前派画家罗塞蒂名作将现身苏富比

2013年07月13日 10:00   中国文物网  

但丁·加百利·罗塞蒂名作《珍·莫里斯肖像》 但丁·加百利·罗塞蒂名作《珍·莫里斯肖像》

  19世纪英国拉斐尔前派画家但丁·加百利·罗塞蒂名作《珍·莫里斯肖像》将于11月现身苏富比,拍前估价为18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668万元)。在这幅肖像画作品中,罗塞蒂将其朋友之妻珍·莫里斯描绘为普罗塞尔皮娜女神,忧郁而迷人。

  中国文物网7月11日编译报道:19世纪英国拉斐尔前派画家但丁·加百利·罗塞蒂名作《珍·莫里斯肖像》将于11月现身苏富比,拍前估价为18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668万元)。在这幅肖像画作品中,罗塞蒂将其朋友之妻珍·莫里斯描绘为普罗塞尔皮娜女神,忧郁而迷人。虽然罗塞蒂对莫里斯充满仰慕之情,但却未能与其结为伉俪。

  苏富比将这件作品誉为“欧洲艺术的经典作品之一,充分展现了该画家在艺术巅峰时期的独特创作风采,极具辨识度”。据了解,这件迷人的拉斐尔前派粉笔画作品曾于1970年上拍,虽然在当时并不入流,但却以4500英镑(约合人民币4.16万元)的高价成功拍出,收获颇丰。

  如今,受外界传媒对拉斐尔前派艺术家广泛宣传的影响,再加上英国泰特美术馆的该派别藏品正在莫斯科普希金博物馆持续展出,这件罗塞蒂作品将有望竞得高价。

  据悉,普罗塞尔皮娜女神成为罗塞蒂艺术生涯后期的主要创作题材。苏富比英国与爱尔兰艺术专家西蒙·托尔(SimonToll)认为这件烟熏粉笔画佳作是罗塞蒂所有后期同题材作品中最为出彩的一幅,另外一件画作现馆藏于泰特美术馆,而改进版作品则由画家劳伦斯·斯蒂芬·洛瑞所珍藏。

  在这幅作品中,罗塞蒂将莫里斯描绘为春之神普罗塞尔皮娜女神,她手中握有决定命运的石榴,身处阳光与阴暗之中。

  托尔表示:“该作品充分展现了画家罗塞蒂对莫里斯的仰慕之情,他虽无法得到莫里斯,但也不愿就此放手,因此不得不在爱恨之间苦苦挣扎。”

  最初,《珍·莫里斯肖像》由该画家的主要藏家之一威廉姆·格雷厄姆所珍藏,这位英国格拉斯哥议员挚爱罗塞蒂作品,曾一度持有37幅罗塞蒂画作。随后,这件藏品被拉斐尔前派的忠实爱好者从位于泰恩河畔纽卡斯尔的石头画廊中购得,珍藏至今、再未出手。(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