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佳士得:南亚艺术专场重磅来袭

2013年12月18日 08:20   艺典中国  

特伯·玛塔 Mahishasura 1994 特伯·玛塔 Mahishasura 1994

  2013年12月19日,孟买佳士得将举行南亚艺术专场拍卖会,本场拍卖共计有83件拍品,其中亮点拍品包括艺术家特伯·玛塔(Tyeb Mehta)1994年的画作《Mahishasura》,估价1,200,000至1,520,000美元。

  玛塔是位画家、雕塑家、电影剪辑师,1947年在孟买的Sir J.J。艺术学校(英国院校体制)学习西方艺术,年轻时目睹了印巴分裂造成的暴动,对暴力的恐惧从而形成他作品中的主题。玛塔成名很晚,早期鲜有作品卖出。靠妻子维持全家的生计,直到1968年他获得第一届“新德里三年展”绘画金奖,此后他的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巡展并获奖,2005年他获得著名的达亚瓦提·莫迪艺术、文化和教育基金,2007年被印度总理授予“莲花奖”。

华苏迪奥·盖同德 无题 1979华苏迪奥·盖同德 无题 1979

  其他高价拍品还包括抽象艺术家艺术家华苏迪奥·盖同德(Vasudeo S. Gaitonde)1979年作品《无题》,估价1,040,000至1,360,000美元。盖同德被公认为是印度最优秀抽象画家,他曾积极参与过进步艺术家小组的活动。在盖同德的艺术生涯中,他曾荣获多个国际奖项,作品也被定位为高档拍卖会的精品。2006年,他的一件作品以超过百万美元的高价成功拍出《无题》于2006年3月30日在纽约佳士得拍卖行以130万美元成交。

  除此之外,特伯·玛塔另一件创作于1991年的作品《无题(倒体)》也是本场亮点拍品之一,估价480,000 至800,000美元。印度天才的女画家阿姆里塔·谢吉尔(Amrita Sher-Gil)1932年作品《无题(匈牙利乡村教堂)》也备受瞩目,估价480,000至640,000美元。

  阿姆里塔·谢吉尔的画作通常是静态的,但她的色彩组织又是活跃的、发光的和热烈的。这种对比,通观她的作品显而易见,是她的情感的特性的一种表现,在生活和艺术中,她的情感都是静态与动态的奇特结合。可惜这位天才的女画家1941年因患肺炎不幸夭折,如果天假以年,她确实很可能成为世界级的现代艺术大师。今天,阿姆里塔·谢吉尔的名声已远远超出印度国界而广为人知,与墨西哥女画家弗里达·卡洛相提并论,被奉为当代印度女性主义的偶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