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那些破不了的苏富比收藏记录(图)

2014年09月18日 09:58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来源:neeu奢侈品 

  最近, 一枚19世纪“一分洋红”邮票亮相纽约苏富比拍会,引发了现场和线上藏家的激烈竞夺,最终以950万美元的高价成交。苏富比创造了许多世界拍卖纪录,至今仍无人超越。每年苏富比拍卖会上惊艳眼球的拍品层出不穷,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在苏富比拍出的“天价”藏品。

  “一分洋红”邮票成交价950万美元

一分洋红一分洋红

  拥有158年历史,世界上最贵邮票“一分洋红”(One-Cent Magenta),17日在纽约苏富比(Sotheby"s)拍卖会上以950万美元落槌,创下邮票拍卖纪录的新高。

  这枚邮票的重大价值在于英属圭亚那当时贴的是其宗主国英国的邮票。1856年,英属圭亚那当地的邮票短缺,新印刷的邮票还没有从英国送到当地,因此只能在当地报纸印刷厂内赶印了少量的面值1分洋红色和面值4分蓝色邮票。据了解,这枚邮票还是英国统治圭亚那时期限量发行的同一版邮票中唯一保留至今的,而且邮票被剪去了四个角,四角形变成了八角形,是一张“残疾”的珍贵邮票。

  明成化斗彩鸡缸杯成交价3600万美元

明成化斗彩鸡缸杯明成化斗彩鸡缸杯

  2014年4月8日在香港拍卖会上,玫茵堂珍藏明成化斗彩鸡缸杯以3600万美元的成交价被中国上海一位收藏家夺得,刷新中国瓷器世界拍卖纪录。这件酒器是明成化年间的斗彩鸡缸杯,以鸡为主题纹饰,故名“鸡杯”。苏富比拍卖行称,买主是位中国大陆收藏家,此前中国瓷器拍卖纪录是2010年的乾隆花瓶,3240万美元成交。

  明成化斗彩鸡缸杯是成化瓷品,胎薄釉润,娇巧玲珑,青花色淡平实,用笔柔和,与前期相较,前犟劲,后柔丽,各具风韵。而以青花描绘轮廓,和谐套配各种釉上色彩,即所谓“斗彩”。以前均认为斗彩始于成化,1984年在西藏日喀则萨迦寺发现明宣德斗彩莲塘碗一对,其后又于珠山遗址发掘同类瓷盘破片,宣德斗彩终获认定。

  旧藏之天然翡翠珠项链成交价2744万美元

天然翡翠珠项链天然翡翠珠项链

  2014年4月7日,在香港蘇富比“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春季拍卖会上来自传奇名媛芭芭拉·赫顿(Barbara Hutton)旧藏之天然翡翠珠项链(The Hutton-Mdivani Necklace)以2亿1,400万港元/2,744万美元天价成交,经7名投标者历时20分钟逾40口叫价之激烈竞投后,由一名电话投标者夺得;刷新任何翡翠首饰世界拍卖纪录。

  来自传奇名媛及著名收藏家芭芭拉·赫顿(Barbara Hutton,19121979)旧藏之天然翡翠珠项链上27颗相信来自清末宫廷的翡翠玉珠来源显赫,颗颗瑰丽非凡,项链本身则辗转流传于西方上流社会,被誉为拍卖史上最贵重的翡翠饰品。项链上的27颗“老坑”翡翠珠子相配绝伦,郁绿柔亮,直径由19.20毫米至15.40毫米不等,颗颗硕大,份量无与伦比,洋溢皇者气派,实为世间罕见之珍品;加上卡地亚(Cartier)镶配的红宝石镶钻链扣,充分体现了其逾百年来的拥有者之非凡身份和气度。

  《海湾圣诗》成交价1420万美元

《海湾圣诗》《海湾圣诗》

  2013年11月26日,仅存的11部《海湾圣诗》(Bay Psalm Book)中的一本,在纽约苏富比的拍卖会上创造了一个新的印刷本世界拍卖纪录,拍得1420万美元,这部书也是美国的第一部印刷书籍。美国的商人和慈善家戴维·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购买了这部书,他打算将此书借给美国的各图书馆让公众也能够看到它。

  《海湾圣诗》最初印刷了1700本,但已知的现存数量仅有11本。1640年出版的这本书属于波士顿旧南教堂所有,该教堂此前存有5本,不过另外3本存在它处,即美国国会图书馆、耶鲁大学和布朗大学。如今为了募集资金、增设教会事工、扩大该教堂的影响力,教徒们投票决定将剩下2本中的一本进行拍卖。

  最近, 一枚19世纪“一分洋红”邮票亮相纽约苏富比拍会,引发了现场和线上藏家的激烈竞夺,最终以950万美元的高价成交。苏富比创造了许多世界拍卖纪录,至今仍无人超越。每年苏富比拍卖会上惊艳眼球的拍品层出不穷,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在苏富比拍出的“天价”藏品。

  《银色车祸》成交价1.054亿美元

《银色车祸》《银色车祸》

  2013年11月13日,纽约苏富比举行了当代艺术晚拍,安迪·沃霍尔描绘车祸场景的作品《银色车祸》(Silver Car Crash)竞夺激烈,在经过场内外买家的多轮竞价后,最终以1亿零5百余万美元的高价成交,这也打破了这位波普艺术家的个人拍卖纪录。这位波兰后裔的波普艺术家,先前的最高拍卖纪录为7172万美元。

  《银色车祸》是安迪·沃霍尔1963年“死亡”和“灾祸”系列的一个部分也是其中的代表作,是四幅描绘车祸题材的双镶板画作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件还保留在私人藏家手中的作品,其余三幅已被博物馆馆藏。这幅《银色车祸(双重灾难)》曾流转于众多著名收藏家之间,如今,它被一位身份不明的欧洲藏家送拍。而将其以高价收入囊中的新买家身份并未透露。

  全球最大颗椭圆形D色无瑕钻石成交价2735万美元

椭圆形D色无瑕钻石椭圆形D色无瑕钻石

  2013年10月7日下午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展览厅三举行“香港蘇富比瑰丽珠宝及翡翠首饰拍卖”,焦点拍品为拍卖史上最大D色无瑕钻石—重达118.28卡拉,以2.12亿港元落槌成交。电话委托竞得,现场掌声响起,历史上最贵的钻石诞生。这颗椭圆形巨钻不仅是拍卖史上最大颗D色无瑕钻石,更是经GIA鉴定迄今全球最大颗椭圆形D色无瑕钻石。

  克拉克镰叶纹地毯成交价3376.5万美元

克拉克镰叶纹地毯克拉克镰叶纹地毯

  2013年纽约苏富比拍卖会上,克拉克镰叶纹地毯被一位匿名藏家以3376.5万美元拍下。这条长8英尺9英寸、宽6英尺5英寸的纯手工编织地毯,被誉为地毯编织史上最好的作品。

  这条地毯由羊毛、棉花和丝绸共同织造。它曾被威廉·克拉克捐赠给华盛顿的柯可兰画廊。

  苏富比专家Mary Jo Otsea说:“这条克拉克镰叶纹地毯,当你从100码开外看它,会觉得它很棒,而你越靠近,越发现它格外迷人。一条地毯能拍出估价的3倍多,这是我30年职业生涯中的亮点。

  《拿烟斗的男孩》成交价1.042亿美元

《拿烟斗的男孩》《拿烟斗的男孩》

  随着毕加索声名鹊起,《拿烟斗的男孩》这幅画在巴黎几经转手,2004年在伦敦举行的苏富比拍卖会上以1.0416亿美元的天价被德国的犹太富商格奥尔格先生收藏,这个价位创造了世界名画拍卖史的最高纪录。索斯比拍卖行高级副总裁大卫·诺曼对这幅画评价很高,认为它无论就作品重要性还是完好程度而言都属少见,可以说是目前私人收藏中最好的作品。诺曼说:“作品有着诗一般的意境,又是那样夺人心魄,所有人都被它深深吸引。《拿烟斗的男孩》被评论家誉为:具有达芬奇《蒙娜丽莎》似的神秘,梵高《加歇医生》似的忧郁的唯美之作。

文章关键词: 苏富比拍卖记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