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正秋拍佛像专场推出永乐宫廷造像

2014年10月23日 11:30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明永乐 铜鎏金观音菩萨像 尺寸:H 21.5cm 款识:“大明永乐年施”款 明永乐 铜鎏金观音菩萨像 尺寸:H 21.5cm 款识:“大明永乐年施”款

  新浪收藏讯 北京东正拍卖继2014年春拍之后,继续推出“真如妙谛”佛教艺术品专场,将向海内外收藏家展现元明清时期的佛教雕塑、绘画及法器。

  佛教艺术品,由于其自身所具备神秘、细腻、深邃的艺术表现力及深厚的内涵蕴意而受到市场欢迎。本期将为各位介绍本场拍卖的封面作品,是一尊明代永乐宫廷观音菩萨像——明永乐铜鎏金观音菩萨像。13世纪时,藏传佛教传入内地,为元朝皇帝所崇信。明朝继续扶植藏传佛教,但一改元朝专奉萨迦派的作法,实施多封众建,而宫廷造像则作为颁赐的定例品,由御用监佛作承造。永乐宫廷造像风格上乃以印、藏模式为原形,有机融入汉地传统审美意趣,表现为高度融合的艺术特征,并以铜质细腻,鎏金纯厚,装饰华丽,工艺精良著称。恰如本尊观音造像之所表现:其衣纹使转自然,灵动流畅;裙裾花纹繁缛,铸造精工;腹部肌肤质感生动,富有弹性;整体气度兼备宗教神圣气韵与皇家王者气派,堪称精品。

 

文章关键词: 佛像东正高品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